close


這是第幾本?有些忘了,等寫多一些再來做索引吧~~這個故事也是個人覺得蠻有意思,是關於別人對你的稱呼或名號的小小故事,有些小小誇張,不過好玩吧,首先先了解一下原來的簡介吧~~

 

你聽過龍的名字叫「嬌龍」,蝴蝶的名字叫「暴蝶」嗎?難道是動物學的新發現?本書是一個溫馨有趣的短篇故事,獻給不喜歡自己的名字的人。在可愛的主角造型和變化有致的畫面安排中,用音樂牽引故事情緒貫穿全書,繪者曼弗雷德和作曲家席勒聯合為原作創造出一個新穎迷人的兒童繪本。

 


 

在講故事前,先打個岔,寫這套大師名作繪本的主要目的是,介紹這套繪本裡我個人覺得很有意思的,我不會全部60本都寫出來,那會是大工程,我的能力也不到那裡,很多故事頂有意思,但也不容易寫出來,我沒寫並不表示不好看哦~~

 

以下是我個人憑記憶的故事大綱,如有雷同表示我記憶力不錯哦~~


希克斯教授是德國漢堡大學的生物學教授,他熱愛研究各種生物,尤其是傳說中的噴火龍,有一天他終於找到一隻噴火龍來進行研究,剛好這隻噴火龍剛剛吃了一個人,肚子還不餓,知道希克斯教授要來訪問他,他便同意了~~

於是希克斯教授來到噴火龍住的古堡,他第一眼便看到滿地的骨頭,有山羊的,水牛的,也有一些像大腿骨的~~~希克斯教授開始有些緊張,他吞了吞口水,向前跟噴火龍打了個招呼,便開始丈量噴火龍的體長,嗯~~30公尺,哇,真是一隻大龍,身高15公尺,真是一隻偉大的龍,頭圍3公尺,希克斯教授一邊量一邊喃喃念著,一邊把資料記載在小冊子上,本來有些睡意的噴火龍被吵醒了,他看著希克斯教授,一個老頭兒,瘦巴巴,又老又乾,沒營養沒油水,不好吃,這時候希克斯教授剛好量到他的牙齒數量,一共87隻尖牙,長度呢,他請噴火龍把嘴巴打開一些,噴火龍很配合的打開嘴巴了,希克斯教授把身體探進去,聞到一股來自噴火龍口中的惡臭,他低聲嘟嚷了一句真臭,噴火龍聽到了,有些不高興,便問希克斯教授,你覺得我這個噴火龍怎麼樣啊~~希克斯教授說你是我看過最高大最勇猛也最聰明的噴火龍了,噴火龍聽了有些得意,便說你知不知道我也是最殘暴的龍,我每天都要吃10個人當點心,今天到現在剛好9個人,我看你有些不好吃,不過我還是願意大發慈悲吞下你,湊足10個人,希克斯教授說你不可以吃我,吃了我便沒有人可以介紹你,你不會出名了,噴火龍哼了一聲,我已經很有名了,多少有名騎士要來殺我都變成我肚中的點心,你該高興可以跟他們一起,於是希克斯教授連人帶那本小冊子便被噴火龍吞進肚子了

噴火龍吞了希克斯教授之後,覺得很滿足,便繼續睡午覺,不過也許他吃太快,他感覺有東西卡在肚子裡,他胃一直很不舒服,他開始打嗝,打個不停,忽然一個大嗝,他把希克斯教授吐出來了,希克斯教授渾身都是惡臭的黏液,他拾起自己的眼鏡,頭也不回的走出噴火龍居住的城堡,不曉得是有意還是不小心,他把記載噴火龍的小冊子遺留在古堡裡,噴火龍發現小冊子之後,他實在不應該這麼好奇,他忍不住翻開看了一下,結果他看到裡頭幾行字”這隻又凶又惡的噴火龍,名字叫嬌龍” 噴火龍看來大叫一聲,不、不,我是最凶最壞的龍,我不是嬌龍,我我我是不嬌龍~~噴火龍氣死了,他到處破壞,到處噴火,但還是改變不了他名字叫做嬌龍的事實,終於他火噴不出來了,他生病了,從此便躲在古堡裡傷心難過,因為他的名字叫嬌龍。

這時候,我們把鏡頭移到歐洲音樂之都維也納,有隻文質彬彬的蝴蝶先生,他受過高等教質,待人接物十分有禮貎,他經常在維也納最美麗的花園裡飛舞,用他最曼妙的舞姿,來吸引美麗的蝴蝶姑娘,他十分滿意自己的生活,不過他十分困擾這個城巿的噪音,最後他決定搬到維也納黑森林裡去,尋找最安靜的生活,他最後在樹林深處找到一處世外桃源,那裡有美麗的花朵,也有綠意盎然的草原,重點是這裡很安靜,文質彬彬的蝴蝶先生於是選了一枝美麗的玫瑰花下休息,正當他享受這安靜的氣氛時,有隻不知趣的蜜蜂嗡嗡的飛過來,忙著採花蜜,蝴蝶先生有些受不了,他用有些無奈但也不失禮的語氣說”蜜蜂先生,請不打擾這難得的清靜”蜜蜂看了他一眼,大笑著說”你還敢講我,你才是最吵的暴蝶” 蝴蝶先生一聽之下大叫”哦~~我叫暴蝶,這怎麼可能,我是最有禮貎的蝴蝶,我~~”結果他踏到枯枝樹葉,沙沙作響,整個森林因而吵動了小鳥飛起,結果整個森林騷動十分吵鬧起來

蝴蝶先生大吃一驚,自己果然真是暴蝶,才會引起這樣大騷動,他很傷心難過,決定跑到撒哈拉沙漠去修行,去體會人生大哲理,思考如何改變自己的生活,他在一棵仙人掌下沈思了好幾個月,還是不能體悟,有一天有條蛇爬過仙人掌,看了蝴蝶先生一眼,說了一句”人生不都是如此,我聽說有隻噴火龍名字叫嬌龍,真好笑”說完便不懷好意笑笑的爬走了,蝴蝶先生聽到蛇講了這番話,他反復思考這其中道理,他想了三天三夜,有天他終於懂了,他決定去拜訪這隻嬌龍。

 

他走了好久好久,不,該說他飛了好久一段路,他終於來到噴火龍住的古堡,他還沒進去,便聽到噴火龍因為生病呻吟難過的聲音,但雖然噴火龍很虛弱,但聲音還是像打雷一般,蝴蝶先生有些畏懼,但還是鼓起勇氣走進去古堡,他看見噴火龍病懨懨躺在床上呻吟,噴火龍看到小小蝴蝶先生,嚇了一跳,不過還是跟他哭訴他的不幸遭遇,他的名字竟然叫嬌龍,這對一隻最凶最惡的龍是多麼大的難堪,蝴蝶先生聽完他的抱怨,很鎮定的告訴噴火龍

”我充分了解你的痛苦,因為我的名字叫暴蝶,我來找你是要來解決我們的問題”

噴火龍一聽傻眼”什麼,你的名字叫暴蝶,哈哈,一隻小蝴蝶叫暴蝶,笑死我了”

等到噴火龍笑完了,蝴蝶先生拿出契約書說”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可以交換名字,這樣可以解決我們的困擾”

噴火龍一聽,想了一下,大叫”我願意”

於是他們兩個小心翼翼在契約書簽下自己的名字,簽完之後,彼此相視哈哈大笑,當然不小心的蝴蝶還被噴火龍的笑聲吹的站不住腳,從此,凶惡的噴火龍便叫暴龍,文質彬彬的蝴蝶先生便叫嬌蝶,雖然如此,但是他們成為好朋友,還一起同去環遊世界呢。


~~~~~~~~~~~~~~~~~~~~~~~~~~~~~
呼~~聽起來很簡短的故事,打起來可真累人,不曉得各位感覺如何,對我而言,故事裡的兩個主角,當然是誇張了些,對於別人給自己的名號如此在意,還因此生大病及退隱沈思人生意義的,其實這個不僅限於名號或稱呼,我個人認為這包括別人對你的想法,自己以為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清楚,可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一時的看法或想法,便我我亂了分寸,便有如那古老故事的父子騎驢的寓言,太在意別人的意見,有時反而變成一種負擔,到頭來什麼都不是了,知道我想到現在的誰了嗎??

呵呵~~我想那不難猜,總之要對自己有信心,當然也不要固執到別人眼中的頑固,適度保持彈性是好的,凡事過或不及都是需要調整的~~祝福大家在這個故事能夠得到一些自我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