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過後,除了民進黨內部檢討,小馬哥能否去美國,再來便是這陣子的油價凍漲問題,很明顯的行政院長吃了秤鉈鐵了心,硬是不漲,而藍營立委這邊,又在批評行政院沒有擔當,該漲不漲,加上台塑已經漲價了,經濟部長也認為要漲~~

 

你說呢~~油價不漲,全民買單,油價上漲,帶動另一波物價波動,你覺得呢??

照說一個有擔當有作為的政府,該對自己的政策負責,民進黨政府選舉前,不能有效壓抑物價,讓一些大宗物資一再上漲,相關單位如公平會,檢調體系如未能適度遏止有意哄抬動件,試看臺塑及中油油價已經連動幾年了,臺塑及中油的成本怎麼可能一模一樣,公平會從來不曾試圖了解,或者警告形同一顆圖章,並無作為,商人囤積也不見大力取締,整個政府機構滿像一個動不了的大怪獸,這些看見有利可的商人,在風險不高的利誘下,自然會拉高調整,而有人管嗎?沒有人管?等到民怨高漲,民進黨政府想到要總統大選,立委大選,不敢再漲了,還求檢察總長派出特偵組去抓哄抬物價者,唉,真是。

 

選完了,台塑認為機會來了,率先發難,意圖脅迫中油也得跟著漲,私下又把一些油品往國外送,想想這些油在六輕生產,已造成臺灣生態潛在污染,結果我們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商人只想賺錢,今什聽到鄭村棋的意見,他建議賴士葆要勇於挑戰台塑,應該勒令臺塑不得外銷,把油存在國內,可是賴士葆還在拘泥行政權在民進黨手中,活似不關國民黨的事,要我說便該要求台塑公開成本,想想中油每年上繳國庫多少錢,那些成本包括龐大的人事成本,台塑有嗎?所以他一定膁的比中油多,每年多賺了不知幾百億,結果一個油價凍漲,他便不爽了,要來逼迫政府就範,藍營立委不思根本問題,見有舞台便跟著起舞,這樣對嗎?公平會呢??

 

這幾年,綠色執政只問忠誠顏色,不管專業績效,對的人直上雲霄,不對的人,直接塞進冷凍室,上頭如此,下頭也如此,誰會努力為國為民,基層公務員只求保有一份微薄薪水,國家如此8年,原有活力動力消耗殆盡,你說,如何因應瞬息萬變的國內外局勢,每天看著這群藍軍立委只會質詢一些表面文章,無法抓到問題的核心,有時候真是氣短,見樹不見林,夫復何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