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還有些記憶,寫寫這段經歷吧

 

自己自小從沒有出過遠門,也只有在國中畢業出了趟環島旅行三天兩夜,所以對外頭的環境是很不熟的,那年考上大學,沒多久,便收到成功嶺訓練通知單,傻傻的自已渾然不知那是怎麼一回事,反正便是當兵吧,等時間到了,便依通知集合時點地點出發吧~~

 

我還記得出發那天是在台北火車站前面的集合的,臺北巿政府為我們這群大專兵還辦了場歡送典禮,反正自己也不很有興趣,也就沒在意他講了什麼,不過倒是看到不少家長都來送行,自己呢當然是獨身一人囉,坐上火車,一路走來搖搖晃晃,該是慢車吧,反正對我這個沒坐過火車出遠門的人而言,兩旁景色都很特殊,還記得在苗栗一帶因為會客還停了好一陣子,同行的人還奇怪,一陣鼓噪,看來跟我一樣剛出社會的,還真不少~~

 

好不容易到了烏日站,下火車,在老兵的指揮下直奔遊覽車,進了成功嶺的大門,哦~~這便是成功嶺,想來自己也成為大專兵了,有些驕傲心情,下了車集合分配,依身高及地區,因為我們長的比較矮,便放到後山,哇一開始便走一段長路,真遠,還好自己體能在長期騎單車上學還不錯,進了營隊,再來便是理髮,自己本是小平頭,也沒有什麼怪怪的,不過有些人卻是在落去長髮,眼眶泛出淚光,呵,可能想到前途茫茫吧,再來是分配連隊,呵~~167的我竟然成了這組梯隊的排頭,可見我們那連是所謂的冬瓜連~~當了排頭,便是當然的班幹部,很多公務的事便接踵而來,也在這時候我開始發現自己處理事情也還不錯哦~~新兵訓練的班長也很肯定我的聽話,所以便沒有出現什麼拿牙刷去刷廁所的慘劇發生~~當天晚上洗了生平第一次冷水戰鬥澡(5分鐘啦,沒洗完,也沒水了),沒多久,便去照相了,照相時只有1秒鐘,坐下去,口令挺直,啪,起來,還來不及微笑呢,所以各位可能對這個照片印象深刻,事實上,連我自己也印象深刻~~

 

記憶中,這六週最常做便是出操訓練,我們都是早上出操到12點,中午休息到3點,下午再繼續出操,雨雨無阻,記得一件事讓我們稍稍過了一陣好日子,有天下午下太陽細雨,一陣雨一陣太陽的,教育班長決定照常出操,是我們便穿大雨衣,把五七步槍大揹在背後,這樣子出發去操練場,那時候是夏天,太陽雖然一陣一陣,但氣溫還高,我這個挺耐熱的人,還是滿頭大汗,我們一邊走一邊答數,唱軍歌的,這位班長大概是嫌我們唱歌不夠大聲,突然叫我們跑步,跑便跑嘛,結果我這個排頭便領隊跑起來,但是穿雨衣真是很不舒服,忽然排尾有位同學倒地,一陣驚呼,班長還不曉得怎的,叫不都叫不起來,一看這位同學臉色發白,眼睛緊閉不太對勁,他發現不對勁,運氣真好,剛好有位營長座車經過,趕快送到醫院,消息傳回來,是這位同學心臟病發作,已經急救回來,馬上退訓回台北,嘿,照說他應該不用來受訓的,可能是為了證明自己是男人吧,結果遇到一個魔鬼班長,可真是倒楣,這個班長聽說事後被營長抓去海K一頓,說來也是,大專兵受訓死亡,那可是會讓將軍星星落地的呢

 

還有件特別的事,便是我們會排實彈打靶課程,我這個大近視眼是不曉得靶在那裡的,打完靶回營隊教室要清槍,便是把槍打過的內膛上油保養,第一動是清槍,便是拉搶機,擊發,照說打靶時一發一發打,子彈都是擊發掉了,結果有一次有位天兵,大概是算錯了,還是忘了打,便在教室裡清槍時,砰一聲,他的槍打出一顆子彈,還好規定槍口要朝上,結果這顆子彈打上了天花板,穿過二樓地板,打進二樓的一個木桌,還好那時候那個同學,剛好去拿雜誌,不過~~可能又是一顆星星要落地了

 

這樣子也過了好一陣,逐漸適應這種訓練,後在倒數第二週,便是大節日~大行軍,我們要從成功嶺全副武裝繞山路走到東海大學,聽說很遠?到底幾公里?不知道呵?看誰可以告訴我?那天便這麼走~走~一直走了多久(1小時?2小時?忘了)來到這東海大學,呵,對我這個從沒來過大學的土包子,那可是新鮮,任務結束,吃過午餐,班長告訴我們可以去校園園走走,於是我們班兵便一群人在那裡瞎逛,也不曉得往那裡去,忽然有個平日很會牽的同梯搭訕了兩個該是中文系的姐姐(大三吧),請他倆帶我們去逛校園,呵呵~~還留下一張照片(明天補上),不會有人認識他們吧

 

其實呢,成功嶺頂不錯的,自己也在那裡開始有領導統御的機會,也因此開始有點自信心,好多年前,好像還有女大專兵上去,不過為了女性廁所及洗澡問題,便弄得昏天轉向,自己覺得實在是作秀嫌疑,不過這幾年也已經取消大專兵訓練,嗯,這是我們這一代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