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看到一則新聞,覺得有些誇張,雖然我們格友們好像不多人有這個抽煙習慣,不過,還是拿出來給大家瞧瞧~~

 

癮君子小心 丟一根煙蒂 北縣處罰6000元 (記者夸父\北縣報導)

有煙癮的民眾要小心了,如果走在台北縣街頭亂丟煙蒂,有可能荷包大失血,會被處罰新台幣6000元。台北縣府今年起加強取締亂丟垃圾,採取重罰措施並提供檢舉獎金。腦筋動得快的民眾相當積極,已經有六十七件檢舉案,民眾甚至以手機拍下亂丟煙蒂的證據,作為「呈堂證供」。

縣府今年一月起,依照廢棄物清理法將亂丟垃圾、煙蒂等行為,處罰1200元至6000元的措施,採最重處罰新台幣6000元,希望遏止民眾亂丟垃圾行為,並鼓勵民眾檢舉,罰款的百分之30將作為獎金。

環保局統計,實施一個月來,已經收到六十七件檢舉案,大多是以亂丟煙蒂為主。由於被檢舉人可以陳述違規行為的意見,目前,尚未開出處分書。但若無法在期限內合理說明亂丟煙蒂的行為,或拒不陳述,就被處罰6000元,一根煙蒂的代價相當高。

當然,檢舉案件必須附上相關證據,有民眾就以短片寄電子郵件給環保局檢舉,環保局研判這些影片是以數位相機、手機的錄影功能所拍攝,環保局相當佩服,因為,甚至環保局稽查員要舉證民眾亂丟煙蒂、車窗丟垃圾,都相當不容易錄影採證。

環保局研判,重罰與檢舉獎金策略奏效,所以,亂丟煙蒂的民眾再也不要心存僥倖。

 

~~~~~~~~~~~~~~~~~~~~~~~~~~~~~~

今天中午看到的新聞是台北縣政府不知道多久,竟然已經罰到160萬多了,想想一根小小煙蒂便要6000元,是不是有些太過搶錢了,照說該是1200元便夠嗆人,結果還要罰到6000,6000哪,這不是搶錢為目的,要說這是為了環保生態,這我可是稍稍懷疑,台北縣到目前沒有隨袋徵收垃坄處理費,隨便居民丟垃坄,或許有部分資源回收,但要用這種手法來維護台北縣的環境衛生,實在叫人有些不知今夕何夕,所以我還認為這是搶錢遊戲。

 

所以各位好友,請注意日後萬一你想做有些不道德的事,請注意有人在拿手機在張望你呵,須知匪諜就在你身邊,這便是臺灣現在的社會.政府搶錢,人民也搶錢呵,6000元的30%等於1800元呵~~我也得

賺2天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