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偶而會到附近的巿場去買晚餐,這裡的巿場白天是個傳統巿場,晚上大部分的攤位都會收起來,但是取代的便是一些賣吃的小攤商會出來繼續做生意,舉凡沙西米,小籠包,擔仔麵,東山鴨頭,什錦快炒,香菇肉粥,什麼都有,所以這裡白天及晚上的人潮都很多,我呢則是偶而過來這裡買晚餐。

 

不過有個小攤位,我倒是每次經過都會特別注意一下,那是一位比我年輕十歲左右的快炒先生,賣的是熱炒海鮮,飯麵,在他身邊的則有他的老婆及3個小孩,年紀大概是六歲,五歲,一歲,年紀還小還不太能夠幫忙,所以都在攤位後頭小小空間照顧及陪伴小妹妹吧,這家攤位由於價位合理,口味不錯,所以生意都會一直很好,因此他的攤位旁邊永遠都會有顧客在等待,這位年輕老板便會一直拼命炒啊煮啊,我注意到他沒有抽油煙機,所以只要下鍋加料都會漫起一陣煙霧,這位老板也沒戴口罩,也沒閃躲,只是皺著眉頭舞動手中的鍋鏟,頭上的汗珠沒空去擦拭彷彿在忍耐,彷彿也在努力賣出自己的生命,看看他的老婆也在拼命的幫忙打包,也沒空關心老公的辛苦,真是小人物的努力

 

我幾天前在買炒牛肉時還特別跟他老婆講,這樣子沒有抽油設備,油煙直接冒進肺部,這樣對身體不好,他老婆的戶應很是特別,對呀,但好像沒法吸乾淨,前陣子還無法呼吸,這樣子才好一點,嗯~~我不知如何說,多少吸一點,吸口罩可以稍稍幫助一下,完全不做任何防護,幾乎是把自己的生命當兒戲,看著他的三個小朋友天真活潑,心裡有些擔心,便只能擔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