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最怕冷的,從小便很怕冷,老媽說小時候大概沒吃到麻油雞,天生骨子冷,所以怕冷,也許吧,我自己知道我一直很怕冷,我想今年該是暖冬,進入臺灣冬天以來,天氣一直都沒有很冷,雖然對我這個怕冷的人而言,那是幸福的,但想到地球的暖化,我還希望冷一點吧,不然北極冰山融化,我們的臺北巿可會淹沒到12層,那是可怕的吧。


這幾天寒流報到,果然有冬天的一絲感覺,不過我沒有冷到要掛圍巾,那天從地下停車場車出來,看到車外溫度顯示從26度一路降低到最後13度,心想,呵,這真的叫冬天,走出車外,呼,一陣寒風吹過,逼的我停止呼吸,拉緊外套,不過,連乘積小朋友倒是感覺有點涼而已~~比照他那個怕冷的老爹,他可真是利害,昨天,家中室溫接近16度,他老兄竟然穿著一件短褲及一件薄背心,而我呢則是洋葱穿法,穿了三件衣服(長袖內衣,襯衫,厚棉背心,還有一件外套備用),兩相比較,問他說,你都不會冷嗎?他說一點點,不過還好~~這太奇怪了吧,他說,他去澳洲的時候,氣溫都是10度以下,他也是一件薄襯衫及薄外套及外加短褲長襪,這樣子冷過來,所以現在臺灣的溫度還好,前陣子看中醫,醫生說他虛火中燒,意即虛火很旺,所以不怕冷,但是還是要小心小心,不過入冬以來,第一次聽他說有點冷,之前都叫著好熱好熱,想來,我是不是保護自己過度了


不過自己怕冷,就是怕冷,何必跟自己過不去,我們又不須要像美麗的女孩子〔愛美不驚流鼻水〕,所以還是多穿幾件吧,一時逞強感冒,那便是麻煩事,所以做好保護措施,是我度過寒冬的首要工作,你怕冷嗎?真的怕冷的話,建議去買個懷爐(300元左右),現在有種可以用精油燃燒的,比以前用去漬油味道好多了,不過我沒有用啦,真的再冷下去,我想一條圍巾便可以溫暖整個冬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