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為了一階段或二階段,吵得沸沸揚揚,甚麼是一階段投票?為什麼要吵這個?剛好有人分享了這封郵件,請大家參考囉~~


簡單的說,公投必須投票率超過50%才有效,一階段投票政府有機會做手腳強迫人民領票使投票率提高,必須超過50%,然後才看投贊成與反對,以前因為連50%投票率都沒有所以無效,二階段投票人民不會在沒有注意的情況下被強迫領票,這就是一階段與二階段的差別。

公投一階段投票為什麼投票率會比兩階段高勒... 一階段投票跟兩階段投票都是可以拒領公投票的,
兩階段投票,想投公投的:我先領了總統選票,圈選好投入票櫃,再去領公投票,圈選-->投票-->走人。
不想投公投的:先領了總統選票,圈選好投入票櫃,我就可以轉頭就走人。


一階段投票,在領票處一次領2種票,會有很多人以為一定要領,所以就領票了。還有一種可能,你不想領票但是可能說慢了,或是選務人員沒有問你要不要領票,直接在你的領票本上蓋上你的章,你不領也不行,(這就跟郵局在你的信封上蓋入聯的章,管你贊成不贊成,你寄信就成了他的一個棋子),領了票~~~你就不得不投,(將選票帶出投票所是違法的,將選票撕毀也是違法的),你投廢票也沒用,只要投票率(領票率)超過50%,公投就算成立,只要同意比反對的多,就算 2%同意 1%反對 97%廢票,他就是通過的。


會這樣弄,大概就是怕上次公投的情況發生,大家不領票,投票率不超過50%,所以提案不成立,執政黨面子掛不住,人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同意~~~是一種意見,反對~~~是一種意見,還有另一種意見
我覺得議題太無聊,懶得理你,這難道不可嗎?


尤其台灣的公投對政府沒有法律約束力,上次公投買飛彈提案不成立,飛彈還不是編預算再買,入聯(反聯)這種公投通過了,聯合國就會打開大門請你去坐嗎??不通過,政府難道就不該繼續努力嗎??老搞這種沒意義的議題,下次來投我家前面水溝塞住該不該叫公所來清淤好了

~~~~~~~~~~~~~~~~~~~~~~~~~~~~~~~~~~


我個人是對所謂的獨立機關中選會,感到很納悶,彷彿行政院說什麼,他們便做什麼,沒有討論,先來結論,這就是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一直的方式,自以為民主,卻是所有法規法令都是由他們自己解釋,這種心態已經有點朕即天下,那種誰都不要說話,我便是最大,不然你想怎麼樣~~


其實我個人對於兩階段或一階段認為,最主要想讓那些中間選民因為看不懂這種規則或者怕暴露自已投票意圖(不領公投票--非泛綠)而不想或懶得去投票,總之還是老話一句,不論民進黨多麼爛,死忠支持者一定會含淚投票,而藍色這邊只要風吹草動或稍稍不爽藍色候選人表現,便會自視清高或教訓藍色候選人,所以不管事前民調多高,或差異很多,民進黨都施出割喉手法,讓這群藍色潛在選民都不能或不願或不想或不屑投票~~


前陣子聽到一種說法,蠻好笑的,那是說,如果投票日天氣很棒,對民進黨選情會是很大的幫助,因為泛藍的人都會全家出去玩,不想投票,而綠色的人再怎麼樣也都會去投~~很有趣的講法,但有些令我們傷腦筋呢~~


註~~搬家持續進行中,這陣子未去訪,實在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