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光輝十月,農曆也都是好日子,適合婚娶嘉慶,所以很多新人都會挑選這十月來結婚,自己老大不小,同輩及同學們大部分都結婚了,同事呢,這幾年人事凍結(準備裁併),沒有新進人員,而會結婚的早在10年前便都結了,現在社會氣氛讓一些未婚女子也能較以住享受更多自由自在的生活了,所以個人已經至少5年多沒有參加婚宴,那也不錯,省點小小紅包。

 


 

不過,96年10月28日那天可是大日子,那是觀世音菩薩的誕辰,家裡附近的廟宇一早在準備繞境遊街的事情,各地陣頭上午10時不到便紛紛集結,預備下午一時的活動,生性愛看廟會的我,卻沒辦法溜去看,原因之一是小朋友要期中考了,當父母得稍微盯著囉,另則也是因為晚上有頓外甥女的喜酒得去參加,我的二姐早在3個月便告訴我[你是母舅,要坐大位,所以一定要去],所以沒有理由搪塞,而且人家很重視,只得慎重打理一番,還打上了近6年未用過的高級領帶~~

 

結婚喜宴訂於晚上6點入席,地點在新莊晶宴(思源路近大漢橋),我們早早在6點15分便已就座,結果等了半天等到7點還沒開始,說還在準備整理,嗯,實在有些不應該,遲到是壞習慣,不過此時二姐及親家母便過來邀請我跟我哥哥兩位舅舅去坐新娘桌,想想有我哥哥應該便可以了,但他們又很堅持,那便坐吧~

等到7點40終於開始了,一開始便是小花僮灑花片,接著便是兩對伴郎伴娘入場,男方主婚人進場,新郎,女方主婚人帶著新娘入場,帶到新郎面前把新娘手交給新郎,感覺還蠻溫暖的,再來便是新人們一步一步進入喜宴會場,入座。
大家夥坐定,新人們是滿懷笑靨,對啊,終於等到這一天,是該高興高興囉!

 

雙方主婚人介紹彼此的親戚,我這才發現我這個42歲的小舅,男方的親戚阿舅卻是快60歲的老先生,我好像太年輕了,來算算年紀我的外甥女今年30歲,差我12歲,我二姐大我11歲,因為我是兄弟姐妹多,年紀最小的弟弟,要坐這大位真是實在有些怪怪的,人家都是快60歲的親戚,我是個剛過四十的準老男人,實在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不過還好,本來新娘桌便很少講話,想來說來更誇張的是,我的另一位更早婚的外甥女,85年結婚還未滿20歲,那已經懷小寶寶了,結果他的兒子只比連乘積小五天而已,不過那次喜宴倒沒有人叫我要坐大位,所以想想,這個阿舅不見得得坐大位吧。

 

在這次喜宴結束後還真第一次感受到自己還不算太老,畢竟等連乘積30歲可能會結錉的年紀時,我那時會是61歲,還好吧~~~所以人生還是可以繼續期待的吧,不過在部落格的世界裡,我依然是老頭兒吧

 

這對新人相戀6年,新娘是我的外甥女,很乖巧也懂事,人又長的漂亮,該是優質老婆,而新郎善體人意,敦厚有禮,也是一個帥哥,兩個人可真是登對,期待他們能夠攜手共創美好的人生,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