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網路新聞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在彰化縣與民眾座談時,有民眾問到,台灣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他要選的是哪一國的總統,許多支持者並鼓噪要謝長廷不要怕美國及中國,勇敢說出台灣國。謝長廷在回應時則表示,台灣當然是一個國家,他要選的就是台灣國的總統,如果台灣不是個國家,那他選什麼總統?謝長廷:『台灣國沒問題,台灣就是一個國家,我要選的就是台灣國的總統嘛,對不對?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我選這個總統是要選什麼?我不是在選董事長嘛,對不對。』不過,隨後媒體要再追問時,謝長廷對此已不願多做回應。


~~~~~~~~~~~~~~~~~~~~~~~~~~~~~~~~~
勇哉,謝長廷,就是要這樣,勇敢叫出伊的名,其實這點我便欣賞謝長廷,他不像陳阿扁競選時喊新中間路線,儼然是溫和不獨不統路線,上任之初揭示四不一沒有,也曾講出台獨建國根本做不到,他擔任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但執政7年一路搖擺,遇問題便往深綠族群吸取溫暖呵護,激烈忘情倡導要建國,還說中華民國是啥碗糕,似乎忘了他所說的話,變色龍,牆頭草,莫若此甚。


其實長廷自己把話講明白,把自己未來的目標及企圖講清楚也沒關係,反正他便是這麼清楚告訴我們,他要當臺灣國的總統,目前雖然憲法沒改,還叫中華民國,但只要他當選他一定要來當臺灣國的總統,這樣子,大家要支持他便支持他吧,而這種情形下他的票還比較多,那大家都不要埋怨,總比阿扁當了7年總統,大家都還在質疑他的選舉手法,兩顆子彈等等。


所以我很佩服謝長廷這般的表白,而且希望他能夠保持這種風格,不要過兩天,又要用文字言語遊戲轉換自己的講法,那真的太沒用了,勇敢的臺灣人,不會連承認自己講過要當臺灣國的總統都不敢吧?只是很奇的是明年的選舉選票上不是印著中華民國第?任總統,他要當臺灣國的總統,那要支持他的人,要去那裡投票給他?明明是中華民國不是臺灣國?嗯,看這些支持者要不要自己把選票上頭中華民國劃掉,改成臺灣國好了,然後開票時,要唱成投臺灣國謝長廷一票,只是這樣子可以算是有效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