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謹臚列這幾天終身學習上課時,講課老師的重點名句


1.勸讓詩
千里修書為堵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時秦始皇。


2.退為進(六祖惠能)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3.蘇東坡與佛印
心中有佛,看眾皆為佛;心中有糞土,看萬事皆為糞土。所以看別人不順眼,一定是自己修養不夠。


4.賽局理論
在考量諸多不利條件限制下,選擇最有利的策略,以得到最好的結局。不要一開始只想贏得全部,必須先考慮自己的實力及環境因素,再來決定最好的結局在那裡。


5.與人溝通不良時,要懂得四變。
變人(換個他熟悉的人去溝通)變時(找個他心情不錯 ,比較能夠接受他人意見的時機)變地(更換進行溝通的地點)變法(換個方法進行溝通,比較說利用開會團體決策壓制個人己見)


6.不會開船嫌溪彎;差勁的水手,只會抱怨風向不對。
要用激勵代替責備,用教育代替要求,要用文化代替管理。


7.任何勸人為善的宗教都可信,但比較及計較絕對不可以信。
慈悲及智慧即可成菩薩;轉念即可為善,只存乎一心。


8.人類的表情是內心世界的洩密者。


主要是第一天的課程,重點在遇到壓力轉換及退讓讓自己放空的哲學,其實自己覺得上這種有關個人身心修煉的課程,上課老師講的百般道理,大家都或多或少都已經知道,只是到現實生活,又能有多少人能夠化為實踐的依據呢,我想大家自己看看吧,有不明瞭的,歡迎提出來,我再引申解釋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