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8. 大理:“老鄉”的蒙汗藥 



上版理由:雲南以產玉出名,又靠近玉石王國緬甸。來麗江的遊客,多會購買玉石,但通常挨了宰還蒙在鼓裏。

在雲南大理和麗江等地,普遍存在著“認老鄉”的銷售方式,即與遊客攀親,冒稱老鄉,以拉近雙方距離,最後騙取遊客購買珠寶。這些珠寶往往以次充好,假貨居多。精品區標價好幾萬的珠寶首飾,經鑒定,通常是20~30元的地攤假貨。在購貨時,講解員不經意間,會驚訝地說,我們老闆和你們是同鄉。

隨後,老闆出場,關切地詢問家鄉的某某地,再介紹起自己幾千萬的生意規模。“老闆”還會坦誠地自報家醜,自報珠寶業經營內幕,說出自己經營的珠寶商品有著幾十倍的利潤,用苦肉計增加對方信任。最後,老闆必定豪氣大發,以成本價即標價幾十分之一的價格限量,向老鄉出售一兩套珍貴首飾。

認老鄉這一招往往見效,許多道行很深的遊客也會掉坑裏。


~~~~~~~~~~~~~~~~~~~~~~~~~~~~~~~~~~
身為愛臺灣的正港臺灣人,如果去雲南旅遊還會有這機會,遇著老鄉,還真是湊巧,不過來到異地拼天下的臺灣人,真會不惜血本以成本價賣你東西嗎?該是不會吧,說句不客氣的話,無商不奸,有些東西跟熟的人買反倒麻煩,因為他賣你便宜,你不好意思,他吃虧,你欠人情,他東西不好或賣貴了,朋友間實在不好意思開口抱怨,心裡便有疙瘩,總是不好。
另外一部分便是這個玉石,自己一直覺得玉石的等級好像是隨便喊喊的,沒有一定行情,不像鑽石還會有一個固定等級標準,甚至還有證書的,就算中藥一樣沒有標準,但玉石對我們來講實在有股魔力,叫人愛不釋手,這叫我想到另一則神鬼傳奇~~有機會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