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帶了兩位小朋友去看眼科,不是眼睛過敏或角膜炎,只是驗個光看一下近視有無加深。

我們看病都會去新光醫院,一來距離家裡近,二者也感覺他們的服務態度一向親切,不過先得說老在新光生產的經驗不愉快,所以我對婦產科不保證哦,其他小兒科,骨科,皮膚科,眼科,復健科,內科,腎臟科,林林總總都有接觸過,都很不錯,尤其是小兒科真的不錯。

今天是週六日,新光開了眼科門診共四位醫生應診,我注意到了,每一位都掛號掛到大概65號,對面的小兒科,更是驚人,也是四位醫生吧,大概都有掛號80左右,尤其我們最熟的那位醫生更是大熱門,姑隱其名,每次掛他早上門診,都是拖到下午3點才看完,後面還有20來個等著看,他的看診仔細,有問必答。而且會提醒該注意的事情,也會跟病患聊天,像我跟他剛好都是兩個小朋友,而且年紀都差不多,所以我雖然這陣子沒去看他,但他遇著我,總會主動過來打招呼,寒喧幾句,小英理前陣子出了小毛病,也是託他之福,運用了一些資源,協助我們處理掉那個小問題,講了許多,好像離題了~~

我只是想說,現在醫院是大者恒大,小者恒倒的狀況,這個大醫院設備好,用的又是較好的藥,服務又親切,莫怪大家都拼命往大醫院跑,小診所呢,雖然有些不錯的,但大部分都是要看不看,醫生跟你講話不超過20秒,有時候連頭也沒抬一下,便說是感冒,唉~莫怪大家都要跑大醫院,也有老人把醫院當做自己的家,一科一科的看跟逛~~反正健保有保障嘛~~

兩個小朋友都有近視, 大的50~100度,小的100~150,都要點散瞳劑~~聽說點過度會有青光眼的後遺症,老婆大人不是很滿意,但近視便該處理,只是不要過量,散瞳劑該是抑制小朋友近視加深的必要之惡,當然也得要求他們不要再玩太久的電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