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6/29是小朋友學校上課最後一天,當天預定上課到1020會放學,由於安排到南投溪頭去玩,便事前告訴他們兩個小朋友,放學後直接到大門口附近的7-11等,自己也請好假,準時在約定的地點等候小朋友們,1020一到,果然小朋友開始放學,看著一群一群小朋友走出校門,有些人大包小包,有些人兩手空空,有些人在校門口,依依不捨跟同學老師話別,有些人卻如脫繮之馬飛奔離開,等了一會,順利接到小英理,看到我很開心,因為他知道我們今天要去溪頭玩,把他接到車上,老婆大人繼續在車內等,我再回頭去接連乘積。

等到1050,還沒出來,真是奇怪,校門口等待的家長也少了許多,再等一下1100了,還沒出來,忍不住打電話跟老師確認一下,老師說他還有一些事要交待,要我們再等一下下,好吧,再等到1115老婆大人打手機問,為什麼還沒有接到人,並叫我打電話跟老師講一下,看能不能早些讓他出來,只好硬著頭皮再打一次,跟老師解釋因為我們趕時間,看能不能讓他早些出來,哇,這可是很危險的事呢,因他們的導師很威嚴的,我平時都很尊重他,除非必要是不打電話的,這下連續打兩通,不曉得這位老師會是如何想我們,到了1125分,連乘積匆忙跑了出來,劈頭便跟我說,老師真是奇怪,故意不讓我們下課,都最後一天,還交待一堆事情,真是受不了,我自己心裡想這位老師的個性不就是一向如此嗎?

再回去租屋處稍事整理,換下制服,自臺北出發已是1145分,距我們原始設定的1145出發恰好過了1個小時,以後一路直上北二高,中二高時速保持110~120,倒是不錯,本想在清水服務區休息順便買萬益豆干,結果小朋友剛好都在睡覺,便算了,打算在南投服務區再休息,此時我抬頭看了看遠方的山區,正是烏雲密佈,不曉得會不會遇上大雨,再沒多久進入南投區域,天空開始烏雲密佈,心想這下果然遇到了,再一瞬間,豆粒大的雨粒落下,再來便是大雨傾盆了,夾帶著水氣,視線已經模糊,只及50公尺左右,只得打起閃黃燈,車速便降下來大概80左右,一路上小心翼翼,還好車子不多,三車道夠寬,一路緩步前進,超過不少車子,其實此時在可能的範圍能夠趕緊開到沒車的路線上,速度維持一定的速度,閃黃燈,能夠快便快,該是最安全的~~這樣的情形約莫開了10分鐘,過了名間交流道,雨勢稍小,再到竹山下交流道,便是一片晴朗天空,看看後頭走過來時路天空仍是一片烏黑,真是誇張。

從竹山接上151縣道,一路向上便是往溪頭的路,對我而言,實在好開,因為沒有車子在我搶道,一路平順,遇到第一家7-11,便停下車買思樂冰,因為老婆大人答應小朋友,考試每一科超過97分可以換思樂冰1杯,小英理有3科,連乘積有1科,此時便先來享用囉,買了思樂冰再繼續向上,經過米堤飯店,重新開幕的米堤果然十分漂亮,看來生意也不錯,都是外國人為主,

通過收費亭付了小汽車停車費100元,再往前到了溪頭森林遊樂區舊大門,那也是我們要住宿的地方-立德飯店的登記處,便交給老婆大人繼續辦理手續,此時小朋友因為終於到了溪頭,十分高興,便下車到處拍照(我有給一台較低相素的入門機給連乘積練習)此時溪頭陽光普照,還令人有熱意上昇的感覺,看一看手錶正是1435分


老婆大人辦好手續,示意我們開車往上走,通過住宿區大門, 一路爬上去,真是好高的坡啊,再來到立飯店大學樓的櫃台,接待的小姐說還得等一下,因為早上下大雨,房客很慢才退房,得到1515分才能進房,意思便是我們還是要等~~真是受不了,這麼沒效率,此時我發現天色黯淡,奇怪剛剛不正是晴空萬里,怎麼忽然暗了下來



心剛轉念,忽然一陣迷霧從下方湧上來,哇~起霧了,兩位小朋友正是興奮不已,這陣霧一陣接一陣,整個視線都看不清楚了,心想好險剛剛上山時沒有遇上這陣霧,再來天空飄來一陣小雨,再來霧散去,太陽再度出來,好像沒發生過任何事一般,真是奇妙的經驗,最後時間到了,我們終於進房休息了,結束了第一階段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