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朋友的分享,一則有關下車開門的事情,雖是小事一樁,但卻是關係重大,特別提醒有在開車接送小孩的自己及朋友,特別注意~~


小心開錯門!小孩開左後門與機車擦撞 家長被起訴 ,台中市一名家長,因為讓自己的小孩從左後門下車,與機車騎士發生撞,結果檢察官調閱道路安全法規,發現明文規定乘客不得由左邊上下車,所以用「過失傷害」起訴開車的家長。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開了左後門造成騎士受傷,最重可以吊扣駕照。許多家長貪圖方便,都會開轎車的左後門讓小孩上下車,台中市有家長因為這樣的情況與路過的機車騎士擦撞,竟然被檢察官被依過失傷害起訴。


交通鑑定委員會秘書李國權:「車子在停車的時候要靠右邊停車, 那左側就有可能在慢車道上,規定從右側下車是安全的考量。」檢察官援引的就是道路安全法規中的第136條第 4款,上面清楚寫著:除非是單行道,不然後座乘客應該要從右邊上下。如果開左後門因而肇事,不但有可能被計點,甚至被吊扣駕照, 但大部份的駕駛人根本不知道這項規定。


不管是忘了還是不知道,這些理由監理單位可不接受,因為法規可是白紙黑字寫得一清二楚,下車前可得先想清楚開左邊還是開右邊,若開錯車門,小心官司上門。


我在開車之前,也是機車一族,剛好台北巿正在興建捷運工程,道路幾乎都被施工圍籬佔去一半,生性平和的我,騎起機車也是善用其特性,在車陣中到處穿梭,不過我還小心,對於汽車能夠不接近便接近,所以騎機車這十年來,只有兩次被A到,兩次都是計程車忽然開門,還好平日有在練,都沒有出大事,而老婆大人便沒這麼幸運了,他的騎車生涯風波不少,而且都是見血光的,被送到醫院要縫針的,所以後來我便比較少讓他自己騎車了,而這幾次嚴重事件,也都跟開車門有關~~


開車的人都會免不了停車上下乘客的時候,尤其我是每天要接送小孩的人,到了學校附近還好是人潮車潮也多,車速快不了,但我是會提醒小朋友下車時慢一點推門出去,先看後面有沒有人,不過萬事總怕萬一,希望借此文字,稍微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