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帶連乘積去上小提琴課,快到國北師的時候,路上車子變得好多,經過他們的校門口,嗯,今天是他們的畢業典禮,一堆人在校門口賣花束,也有一堆穿著學士服,頭戴方帽,準備參加畢業典禮,嗯,對哦,6月是畢業的季節,我都忘了前幾天才去幫忙他們歡馨歡送會說~~


算算我的最近的畢業典禮也快要20年了,印象己經模糊了,好像沒去參加?又好像有,對啦,有去,老婆大人還有獻一大束花呢,真是夠意思,想來畢業典禮如果沒人送花,真的有點不是滋味,記得我大學畢業那年,身為社團的核心分子,又考上研究所,社團的那幾位的學弟學妹,早早便向我輸誠,紛紛獻上各式各樣的禮物,這可是其他同學沒有的待遇,再來便是畢業典禮繞場的那天,他們說要給我一個大大驚喜,而且神情詭異,我心想大概此劫難逃,看在他們己經先上禮物的份上,便打算隨便他們,心裡上己有從容就義的準備,從工學院走到文學院再走到管理學院,一路平安,真是奇怪,人呢,結果來到畢業大道,只聽到有人在叫我名字,嘿,回頭一看,是社團惟一的女學妹,送上一束大大鮮花,再來便是一群人紛紛送上一堆卡片,真是塞得我手都快拿不住了,這些學弟妹算是給我做足了面子,同學都很贊歎我的人緣這麼多,也終於了解我平時對社團這麼熱衷,唉,那可是犧牲課業換來的慘痛代價呢~~


畢業對現代的大學生而言,該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再升學,或就業,都己經是自己必須獨自來面對了,臺灣這幾年大學生多了很多,每次看到這些年輕人心裡都在想,年輕人,請問書有念好嗎?沒有實力的支持,將來會很辛苦哦~~畢業了,你準備好了嗎~~要加油哦~~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