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告訴各位一件上週六自己遇到發生的事情,自己今天想起來還是很誇張,便當作目前臺北市菁英父母及小孩的一些做法參考吧~~


連乘積目前每週上3次英文課,一次2小時,全程都是外師用英文口授上課,也因為如此,我們得等他上課上到下午06:30才能一起開車回家(我們當然是越區就讀的)這學期他學校功課份量十分吃重,便想換一家一週只要上兩次的英文課輔班,可以讓他輕鬆點,經過徵詢一位對小孩子教育很有經驗及看法的家長引介,我們來到一家課輔班。


來到這裡,還沒進門,看到門口便貼了大概50多張學生通過CPT(這是什麼?我也不知?後來才知道好像是劍橋英檢)的證書,把他們大門兩旁的牆貼滿了,進得門來,跟他們大概談了一下,便由他們的班主任幫連乘積自測一下他的英文程度,只是他們兩個迅速的對談了一下,這位班主任又翻了一下課本,請他唸一段課文,嗯~這還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到連乘積唸英文課文,還蠻流暢的,看來這些年花的錢倒不完全是白費了,過沒多久,他把連乘積送進一間教室,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時候班主任跑過來了,他很高興的告訴我們,不錯,不錯,他可以唸我們比較高級的班級,哦~~真的呀,我還以為他得進較低段的班級呢?請問他們會學些什麼,此時,這位班主任清了清喉嚨,向櫃台小姐拿了幾本書,他說這一班目前我們叫他做ADULT CHILD-小老頭,他們用的課本是高中生用的,背的單字也是超過國中等級,向高中發展,我們目標是在2年到3年,讓小朋友通過中高級的全民英檢,我說他可以嗎?班主任看了我一眼,繼續說,這店小朋友,目前英文聽說十分流利,單字量也很豐富,只是文法可能薄弱一點,我們有信心,他可以在這一班接受考驗,再來他便淘淘不絕把他上課的課本講義一樣樣拿出來,真是族繁不及備載,我只能說這些課本講義(8本左右)的高度大概加起來有22公分厚,我頓時抽了口氣,他再看我一眼,說爸爸請放心,他們這些小老頭,資質比一般小朋友強,再經過他們老師拉拔一下,保證成就非凡...

這時候忽然出來一位小女孩,是連乘積資優班的同學,跟他打一下招呼,班主任問我你們認識嗎?當然,他們是資優班同學,真的喲,我們這裡有好多各級小學資優同學來上課,這位小女孩是來上國中的國文課,他已經上過了論語孟子等等一些古文,現在要上...我嚇了一跳,哪~呢~國文也要先上哦?沒錯,我們不只國文,這裡也有國中自然科學班,我們在兩年便會把國中科學課程上完,來上的都是小五小六的學生~~~

這時候小朋友陸續下課休息了,一個個走出教室,每個都很快樂的樣子,主任一個個介紹,這是臺大電機系教授的小四兒子,他會7國語文,這是國家太空中心主任的小五女兒,他在我們這裡同時上英文及科學班,他已經通過了CPT中級,準備明年要.考中高級,那位小朋友的爸爸是國家奧林匹亞數學競賽金牌指導教授,他在我們這學科學課程~~


看到這些小朋友的背後父母,個個大有來頭,而且每個小朋友都是超齡學習,而我們小朋友卻只有補英文,問了班主任,他們學完了高中的課程以後,要做什麼?班主任再看我一眼,哦,我們的老師都有程度可以繼續教他們大學的課程的~~~~


哇~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