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朋友的分享,一種生活平淡的趣味~~


這個收銀員要給他加薪啦!  


很多大賣場都有設"X件物品以下"的結帳台
是為了給只買幾樣東西的顧客比較快速的結帳時間


那天在某家大賣場
因為只買了兩三件東西
所以我就往那家店設的"5件物品以下"的結帳台走去
就在準備排進去的時候
一個男的推著一台購物車搶先我一步
我看看那台購物車
媽的  裡面堆了三分之一車的東西
你是看不懂收銀機旁邊的牌子嗎
我跟他說"先生,這裡只限買5項商品以下結帳喔"
他轉頭看我一眼繼續排他的隊


==============厲害的收銀員要出現囉=================


輪到他結帳了
收銀員看看他車裡的東西再瞄了他一眼
看到那男的身上穿了一件某大學康輔社的外套
就開口問那男的


收:你是XX康輔的喔
男有點小驕傲)對阿,你知道喔


收:那你也是XX大學的囉
男:對阿


收:那你是文組的還是理組的阿
男:阿?(有點疑問)


這時那個收銀員指了指那塊寫著"5件物品以下結帳台"的牌子說.....


""我想知道你是看不懂中文還是不會算數""


 


哈~~哈~~
還好,這位收費員沒有問說,啊~你是那個小學畢業的,怎麼算術跟國語通通不及格,還會讓你畢業!!


這陣子,忽然有人討論起在大眾運輸工具讓位的問題,記得以前(國小)還有在坐公車的時候,便開始不喜歡坐在有位置上,為什麼呢??因為我不喜歡這種讓位的感覺,因為從一開始坐上去,隨著每停一站的乘客上來,我都得觀察一下有沒有需要我讓座的人,有時候看到了,跟那位乘客還得講半天,他才願意坐下來,加上我又是生性內向的人,對於這種與人溝通的事情總是必須鼓起很大的勇氣才做得到,所以後來乾脆便選擇一開始便不要坐下來,除非空位非常多,我才會坐下去~~在我們那個年代,讓位是一種基本習慣,在現在這個時代呢,自己好久沒有坐捷運或公車,有幾次坐的經驗呢,卻發現我們的年輕大學生們如果坐在位置大部分分不是在努力看書呢,便是在閉眼養神,所以如果有需要座位的人來到他旁邊,他永遠都不會知道~~對他們而言,讓這個位置也許比我容易,但他們寧可選擇視而不見,我不曉得他們的心裡是否還有應該要讓位的這種念頭~~自己不太懂這些事,只能說,有時候做好事會讓你一整天快樂,有位置坐固然輕鬆,但如果該讓而未讓,你心裡不會有一丁點的不安嗎~~~


我們的社會沒有生病,只是少了一些人情味了,多了些自我價傎膨脹的後遺症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