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買了把二手小提琴是 4/4,便是是全琴啦,大兒子學了近5年小提琴,從幼稚園大班啟蒙,轉眼幾年過去,現在已經要拉大人用的全琴了,沒錯,長大了,所有的東西已經是用大人的尺寸了

 

記得他還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夫妻倆在陽台清洗未來小朋友要穿的衣物,拿起那些小小的衣裳,也用小小的衣架晾起來,看著這些小小衣服,老婆忽然講一句好可愛的小衣服哦~~~~

 

真的很可愛,這小孩兒的東西,這就是一種母性的激發吧~~不過要我再帶一個小baby每天換尿布及喝牛奶的,真的不想了~~~

 

 

嗯~這把小提琴是在網路拍賣看到了,註明是8年的舊琴,本來貼的照片是一個妙齡女子在拉小提琴的樣子,看起來架勢不錯,應該是位會拉琴的人,所以挑的琴應該不錯,價錢也還合乎我的設定的特殊背景,便約他出來看琴,結果來的是位俊秀的小男生,有點失望,讓小朋友試拉一段旋律,音不是很準,小朋友評論是比現在用的3/4聲音大很多,跟這位帶琴的小男生談了一下,才知道這把琴不是他的,還是他弟弟的,問他什麼都不知道,只得憑自己的概念端詳了一下,也試拉了幾下(我不會拉啦,我只是聽一下共鳴及音質),發現他這把雖說是8年琴,但好像沒有拉過的痕跡,基於弓有些彈性疲乏,便跟小男生說了一下價錢,他得回去考慮,好吧,過幾天再說,不願賣的話,再找別人,反正網上拍賣很多~~~

 

過一天,電話撥來了,表明願意依我出的價錢成交,約好時間地點碰面,跟小男生打了招呼,咦~~好像不太認得我,仔細一談才知道今天是琴的主人~~小男生的弟弟,難怪很像,不過應該是雙胞胎吧(我想),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這把琴是他以前女朋友留下來的,是唸音樂系才買這把琴,後來沒再繼續交往下去,琴也沒有來拿回去,我問他萬一人家來要怎麼辦,他想了一下應該不會吧,好久了

 

好特別的一段事情,特別作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