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一則報導~~第12屆台北國道馬拉松昨日在風雨中進行,遺憾的是,21公里組半程馬拉松的跑者黃金明,在通過10公里處突然倒地;經現場醫護急救並送往馬偕醫院後仍宣告不治。從事科技業的參賽者黃金明,現年32歲,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賽事,也是最後一次。昨日國道馬拉松在清晨六時風雨交加的天候下開跑,對跑者而言,強風夾雜雨勢的挑戰難度頗高,就連拿下桂冠的辛巴威高手阿爾貝都直呼:「今天最困難的是要在風雨中比賽。」據目擊事發經過的謝姓跑友指出,黃金明是在腳部踢到路面某一物體時,包括臉部、右肩部分直接撞到國道旁水泥護欄後倒地不起。


2007家樂福國道馬拉松醫療總指揮陳德理表示,意外發生後,醫療小組立即依據緊急救援標準作業程序操作,對跑者進行施救,遺憾的是,黃金明在送往臨近的馬偕醫院急救後,仍然回天乏術。主辦單位中華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恆指出,馬偕醫院宣告黃金明是因心肺衰竭死亡,根據院方的說法,死者血液檢查發現血糖過高,目前全案已移送警方處理。根據路協詢問黃金明的家屬與女友得知,黃金明可能感到身體有些胖,想藉由運動減重,所以最近運動得很勤快,這應是他首次挑戰長距離路跑,由於他沒有任何病史,猝死原因還待調查。黃金明的遺體已送回南投埔里老家,路跑協會幫忙善後。

 

看到這則新聞,實在令人哀傷,在新聞畫面看到這位黃先生,雙腳膝蓋還纏著護膝,身材微胖,看起來真像我啊~~真的自己一直在想,像我一直在保持慢跑的習慣,身體到底好不好,能經得起肥胖所引起併發症的攻擊嗎?


我經常量血壓,也注意自己的體重,但三酸甘油脂一直降不下來,曾經看過一位肥胖的同事,因為激烈的羽毛球運動過後,因為心肌梗塞在35歲離開人間,身後遺留下3名稚子,也有一位36歲的長官在籃球場上離開人間,留下2名稚子,

 

各位中年男性朋友,請注意你的血管及肝肪問題,心肌梗塞來自微小的血栓,而血栓往往來自你中激烈運動過程所震動掉落的血管脂肝硬塊,所以人說,如果你要減肥,絕對不可以忽然激烈運動,這會出問題的,只是這位黃先生聽說為了準備這場馬拉松,己經連續好久清晨5點起來跑步了,


只能說在這場生命的競賽中,他提早退場了,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