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大小都很愛吃牛肉麵,牛肉麵在臺北市真的是一種特殊飲食文化,


雖說如此,我們常去吃的牛肉麵店卻只有3家,自己整理過發現原因有幾個,


 


1.牛肉麵不是很便宜,如果不好吃,那真是花錢找罪受。


2.臺北市停車困難,為了吃碗牛肉麵,還得花時間找車位,太辛苦了。


 


所以說,吃過的家數也就不多了,不過臺北市去年搞了個牛肉麵節,有選了幾家,這下子,我得利用時間自己先去試吃一番,再來帶老婆小孩去享用,想說先來拋磚引玉,看有沒人可以幫我推薦一下,免去我舟車勞頓的辛苦。


 


閒話表過,今天先介紹一下我家附近的一家牛肉麵店,那就是金春發(承德路店),號稱百年老店,位置近淡水線圓山站的承德路上(星期一公休),店面小小,10來張桌子,他最大的好處便是車子可以直接停在他店門口,不會妨礙車子通行,更可以在拖吊車來的時候,隨時救車,事實上我吃了這麼多次,還沒有看見拖吊車來他店門口拖車,嗯~看起來已經事先喬好了。


 


這家店是清燉牛肉湯底,他的湯汁甘甜不膩,喝起來很不錯,至於牛肉本身就小塊了一點,份量也不多,跟他一碗80元的價錢比起,算是貴了一點,所以我們都是兩碗牛肉麵加一碗牛肉湯麵,差不多夠吃,不會太飽。


 


店面當然還有其他熱炒,生意還不錯,大家可以去試試,味美價不廉,吃吃味道總是人生一大享受,對了他快要搬家了,要搬到斜對面,另外他在圓環,北投或大橋夜市都有店面,口味應該都差不多,各位經過時,可以去試試,不錯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