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陪著小朋友看電視,忽然看到牛是造成地球暖化主因之一,我楞了一下,是哦,這麼溫馴可愛的牛兒們,跟貪婪的人類一樣也造成地球暖化的問題?


 


他是如此說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甲烷及一氧化碳等微量氣體的急速增加,所造成的氣候改變和全球暖化現象。據報告,溫室氣體以CO2最重要,大約導致50% 的溫室效應,而甲烷的溫室效應為CO2 30倍,大約導致15%的溫室效應。全世界大概有13億頭牛隻(!!)因為牠們是反芻動物,故會常吐噯氣(口)及排氣(臀部)所以年產甲烷量約為58百萬公噸(!!!),換算過來約為溫室效應的18%主因(真巧又是18%)。


 


這則報導讓我想到何以有這麼多頭牛呢?追根究底,又是人類愛吃牛肉,所以才會有畜牧業的大量發展,牛兒實為無辜,人類才是最後的元凶。


 


最後這則報導提到,公元2100年地球海平面將上升18公尺(6層樓高),屆時臺北盆地平面道路全部淹沒,臺北車站及國父紀念館將剩下屋頂的平台供人憑吊紀念,雖說是遙遠的未來,但可以想見的是再20年,說不定臺北盆地會少掉1/10的陸地呢,所以各位買房子可以考慮高一點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