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杜部長又講話了,下學期要來試辦書包前背,可以不可以叫他位好兒子出來示範一下,如何來前背7公斤的書包。


 


雖然不懂他的前背理論基礎為何?但是現在這麼重的書包前背好嗎?


加上小朋友上學放學上下樓梯,會不會因為前背的書包看不到樓梯的高低而出事,這時候,是要怪小朋友不會側著身子下樓梯嗎?任何政策都需要規劃討論,而不是急就章式人云亦云,等到輿論效果不好,再來收手或駡別人搞不懂狀況,杜部長先生,現在小朋友書包為何這麼重,請問你有去思考過嗎?


 


你知道教改的一綱多本,開放了書商來做課本後,原來只要五本課本搞定的學生,現在是怎麼一種狀況,一本課本,語詞簿,範本甲,範本乙,習作甲,習作乙,外加補充教材,單一國語,就搞出5本簿本,數學呢?課本,習作一,習作二,再加作業簿,還有附件簿,也是五本,還有還有,請問這樣狀況杜部長知道嗎?我大朋友書包,我有時候還很用力才會提得起來。


 


有物理治療師建議,小學生的書包,最好是以小朋友體重的十分之一為準,但上限為3公斤,算了吧,我看能夠少於5公斤便該額手稱慶了,杜部長你關心小朋友書包前後背的事情,至少表示你還記得你是教育部長,但是,真的做做好事,現在小孩子的學習有比我們小時候輕鬆嗎?何以教改改成這樣子,雖然我不知道,你這個綠色執政以來最長命的教育部長,還能撐多久?但至目前還是,多低身聆聽人民或父母的聲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