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格友來詢問我一個問題"如何讓別人一點"我的文章標題"就可進入該文有些人在文末建議讀者再讀他的其他文章我們只要一點"該文標題",頁面立刻進入該文以前在雅虎可複製,為何此處不行",我想了一下,應該便是以前啞唬部落格可以作超連結,在文章裡插入一段文字,在這段文字按一下,便會連結到文章或圖片或任何網頁,那時候便有個專門在製作超連結的小工具,那P邦在那裡? 

關於這個問題,我本來想用文字直接回答他,但想到之前也有人問,可見也許有人也有相同疑問,乾脆便製作一下圖文介紹吧,已經知道的朋友,便請看看如有寫的不好的地方也請指正,好來調整一番。

要作超連結得先安裝應用巿集裡的小工具"快速插入舊文連結",安裝好,你的應用巿集會出現,如下的程式集

SA-1

接著按"發表文章"或"編輯文章",進入編輯台,準備加入超連結,當你進入這編輯台時,你會在功能區找到鏈結及解除鏈結的小圖,如下圖綠框框所示,接著文章打入你要帶入超連結的文字標示起來,我的例子裡是打著"我覺得這篇文章寫的不錯,請來參觀"其中"這篇文章"是我要帶超連結的,所以我有標示起來,再按那個鏈結小圖片

SA-2

便會進入一個功能作用區,如下圖,在連結URL的框框裡打入或貼上你要連結的網址,開啟方式則有四個選項,我一般都用開一個新視窗,各位可以試試有什麼不同,不過要說最下方的直接開啟<框架也蓋掉>好像是原來網頁會關閉,我覺得可能不是大家習慣用的,最下面的標題,則是你希望溜鼠游標移到這連結時會出現什麼文字,像我便是打入"這地方不錯",再來便是按最下方的插入,便完成超連結製作。

SA-3

此時編輯區裡,原本的被標示文字,便會顏色產生變化,再多一條底線,代表連結已建立完成,你如果覺得顏色不好看,是可以再把超連結文字再標示,變化其字型顏色大小都可以,總之一切滿意後便按礭定發表...便完成如下圖的舊文章連結了

SA-4

 

103.01.18補充 

有好友提醒,其實不用這麼複雜,便是到文章標題列,把文章標題製,再到編輯區貼上便是了,這也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這是最簡單快速的方法,送上一張小圖,便請參考...當然這方法複製的超連結便只能用文章標題文字,不能自己設定文字及提示字,當然功力夠的,是可以修改HTML碼,只是那會是另一段話了,所以不說囉

SA-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