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天氣不錯,中午還出太陽,想到天元宮的櫻花如果維持這樣天氣曬個一天,也許明天便有不錯的狀況,不過工作小忙,便安份點,心思收回來,想到好久沒分享好文了,今天便來偷懶不寫太多,小PO一段,個人覺得很有意思的文字...

人要學會「變通」 
晚上肚子餓 想買東西回家吃,走到海產店後,摸摸口袋,發現忘記帶錢, 
於是我拿著提款卡跑去附近的提款機要領錢,結果我卡片插進去,提款機卻故障 
顯示無法領錢,⋯⋯
於是我打電話給銀行客服人員,對著客服小姐說:「你們的提款機故障了! 
一直領不出錢,來處理一下。」
客服小姐用著敷衍的口氣回應著我說:先生,現在不是上班時間~,我們會在明天 
上班日前往處理,時間可能要下午,我們問看看維修人員有沒有時間,沒空的話 
可能要後天~謝謝你對本公司的愛護跟回應。
之後刷的一下 掛了我的電話。
不死心的我,又再打了一次客服電話 這次我對著客服小姐說:
【你們的提款機故障了!它一直在吐錢。】
3分鐘後,提款機維修人員就急急忙忙的出現了。 
呵呵 .... 換我領錢啦 !

~~~~~~~~~~~~~~~~~~~~~~~~~~~

很有意思吧,當然客服人員口氣是否如此,或者會百般致歉,但還是堅持不派人員過來,這會比較貼近現實社會,應變力量是我們在這冷酷社會應該要具備的,專家學者也告訴我們隨機應變能力的重要,我想大家應該都能明白,這份應變能力的重要吧。

只是世間事百百款,不可能事前都能預料什麼意外會發生,想想如果可以預料意外狀況,那也不會叫做意外了,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所以雖然企業界或我們單位都有所謂SOP,但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加上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事不干己,一清二楚,關心者亂,所以啊,我從來不敢自稱應變能力很強,不過,據欣賞我的長官描述,他覺得我遇到事情都不會慌張亂了手腳,都可以冷靜分析接下來處理的步驟與順序,把事件的可能損傷降到最低。

想想也是,所謂應變能力,第一要素便是冷靜,第二要素便是分析自己的需求,第三要素便是控管損傷程度,其實這也是我自己很個人的分析想法,真遇到事情,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都能如此自在從容處理每件意外事件。

所以,在此有個小結,便是遇到事情,第一步便是冷靜下來,其他的,便是照自己想法來做吧,至於結果會如何便交給老天爺來決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閒談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