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援往例先聲明,我是深藍軍,所以忍受不了以下言論者,請多包涵...

坦白說,我已經忍耐好幾天,沒對這議題,發表評論,原因無他,因為這幾天我一直跟連乘積在討論這議題,我試圖從年輕人的觀點,了解他們這群攻佔立法院的學生在想什麼,所以,也拖了幾天,才開始落筆,但只討論攻佔立法院這事,而就後續攻佔行政院,遭鎮暴警察強制驅離,我是認那根本便是嚴重逾越分際,如果沒有當機立斷驅離,允許脫序行為,接著,這個國家是否要走上泰國一樣的後果...

這個學生佔領的導火線是服貿協議,他們提出主張服貿要逐條審查,要退回服貿重啟談判,要建立兩岸協議談判監督機制,這我打算第二篇針對服貿的部分再來評論,我只想針對學生攻佔立法院這事,發表個人意見。

學生攻佔立法院有沒有違法犯紀的問題?當然有,試問他們進入立法院是正大光明的被請進去嗎?沒有,他們是群眾推擠衝撞立法院的駐衛警察,衝入議場,過程造成一位小隊長跌倒昏迷,緊急插管治療才恢復意識,所以他們算是用暴力硬闖了國會,至少代表這地方不是他們可以隨意進入的,也不是集會遊行的區域,所以他們的行為是違法的沒問題,只是權管的人沒有強硬處理,因為院長沒講話。

不過學生的違法攻佔是立法院,立法院本身評價便不高,這立法院沒有正常運作,好像也沒關係,加上王金平不想管這事,他認為這是馬英九惹的禍,要馬英九收拾,但馬英九認為那是立法院被佔領,屬於國會自治,你們立法院長或立法委員都不在意,該是莊嚴慎重的國會殿堂,被當做園遊會場所,不覺得沒有面子,那馬英九也沒有什麼立場可管的。加上學生,在我們臺灣好像有種單純無私,熱血勇敢的印象,這樣的護身符形象加持,一時間,也沒有人譴責他們攻佔國會,讓民主最高象徵蒙羞,國家議會尊嚴蕩然無存。

學生攻佔立法院,目的便是要來挾持執政黨同意他們的訴求,不過因為立法院沒有什麼實質功能,對執政黨也沒有什麼好威脅<我們啊,這些天反而沒有立法委員的壓力,日子挺好過的>所以,學生也覺得目的沒有達到,才有人率而去攻佔行政院,天真以為可以跟立法院一樣,果然踩到紅線被趕回來。其實他們根本不用攻佔立法院,效法紅衫軍去凱道或自由廣場<哇,不行,因為有1600隻貓熊已經佔領那裡了>靜坐抗議,效果跟在立法院一樣,也不會有違法問題,也還可以取得更多數的民眾<包括我>認同他們關心國家社會未來發展議題,也是和平理性的抗爭訴求,我也會為他們拍拍手,不過想想,立法院畢竟是一個屋子,是比凱道那大馬路上的日曬風吹雨淋強上許多,這年頭抗爭,也要找舒服的方式,是不是這樣考慮,我不知道,如今採取這種手法,便算是攻佔一個沒有功能的立法院,個人也不可能支持這種做法。

或許他們覺得要激烈手段才能逼迫政府就範,當然如果政府因為這樣手段便就範,那未來所有人民都可以採取這激烈手段便OK了,一個國家可能如此嗎?也或許他們擔心不攻佔立法院,國民黨馬上便會通過服貿協議,乾脆把議會廳佔領,開不了會,便沒有可能了,其實民進黨立委不也嗆聲過,國民黨休想通過服貿協議,所以依照以往經驗,民進黨花招百招的招數都還沒有出,你們學生便忍耐不住了,實在太不相信民進黨的實力了。

這群學生也不是省油的燈,什麼學生理想單純熱情,在我來看,那是很不了解他們的背景<聽說都是綠營相關組織成員,說不定有接受訓練過>,臺灣近年來的社會抗爭活動,其實便都是以學生為主體,學生如果不在學校用功讀書,時間便會多很多,而熱衷社會運動,其原因很多元,不過從以往野百合造就林佳龍/姚文智/段宜康/羅文嘉/馬永成一派年輕政治既得利益者,這過往學長們的英雄傳說事蹟,不也隱含他們亟欲表現自我的動力,所以我也猜想,不少社會系的學生,未來或許想要走政治這路,這樣抗爭過程便是他們揚名立萬的機會,所以,在某種程度,這抗爭動機背景並不見得十分單純,自然要搞便要搞大一點,也是,經此一役,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認識那幾個學生領導,形式上,他們個人目的不也達到了。

面對這多日的攻佔立法院,個人是覺得反正立法院長及立法委員都一個樣爛到底,也都不管自己權管範圍及尊嚴被踐踏,基於國會自治,反正也不影響我的生活,學生既然不想念書,放棄自己的受教權,便隨便你們愛在立法院那裡生活多久便多久吧,反正有熱心政黨供養你們,還幫忙看守門戶警察來趕人咩,民主法治有法律規範,各種事情都有其規範,不是自己想怎樣便怎樣,不是因為你是學生,可能熱情理想單純,便代表你想做的事情便一定是對的,我們便要寬容你們的無理取鬧,尤其在臺灣已經如此高度包容不同聲音的社會,都還想用這攻佔立法院來訴求自己主張,沒人要管,也便算了,但要我們因為你在要無賴,便要我們全部聽你的,那抱歉,我個人是不可能接受的...

而且我也不覺得臺灣民主有讓執政黨獨裁專制的現象,必須由人民或學生出來主持正義之聲,相反的,臺灣當前的停滯不前,社會對立空轉等困境,絕大部分原因是來自綠色政當黨無理的杯葛,加上藍皮綠骨的傢伙有意無意的暗助,讓執政黨執政無能,才能製造下回政黨輪替的可能,這絕對是陽謀,只有那個大笨蛋還在笨笨以為對方會因為國家社會利益,願意為國家最大利益捨棄成見,真是笨到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攻佔立法院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