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各位好友好像誤會了,所以在文頭加上一段話語,要說明,這位小友不是因為回應多少而受到打擊,我猜是因為有人不太友善的回應,讓他感覺自己如此努力,還受到如此不友善的對待,而感到自己到底做什麼,而有點心灰意冷...

Rosalia是我從今年3/12才認識的小格友,說小,是認為他一定比我小上許多,因為感覺他的心還很年輕,結緣的過程其實便是有人借花送來當我的生日賀卡,剛好也便注意到了,這才明白原來是一位很會畫畫的女生,從去年10月開始,每天畫出一張屬於當天的生日花語卡片,去年10月到3月整整6個月,也是超過180多張的生日花卡,那畫風的典雅令人心裡甜甜的,而這份堅持及用心則是讓我格外欽佩,也是緣份,也算是鼓勵,我自那時起便是天天報到,天天推文,無非便是想讓這小女生得到一點點鼓舞吧...但這同時我也感受她的格子得到並沒有太多注意...接著便看到這篇文字了

這些日子....

card  

凌晨兩點半被惡夢驚醒--

一個長髮女子在浴室想淹死一隻狗,我出面制止、訓斥著:當初想養狗就應該想清楚,怎麼可以沒有新鮮感、膩了就想淹死牠!那女子不發一語走進臥室,我隨後跟了進去看見她的妹妹,多事的也責備她、應該阻止姊姊失控的行為。不料,兩人迅速拿起手邊的刀往我身上砍...

醒來後無法入睡,就這樣一直看著雲層透出天光、灰藍滲出亮白

類似的夢境已經不是第一次來找我,其中的意涵我清清楚楚

身體虛弱時、心智更加脆弱,一點風吹草動都顯得搖搖欲墬

上次跳票是因為電腦壞掉

而這次...恐怕是大腦

我應該跟隨正面向上的能量、我應該擁有偌大的胸襟

我應該像大紅罌粟展現生命的亮麗與熱度、我應該...說的是我也有黑色性格,不知不覺就困住了

這些日子以來,一個人走的路上 ,有時天晴,有時天雨,

有時累了,找顆石頭坐坐,靜靜地欣賞一路上的風景

我也以為努力了可是還不夠盡力

繫上繩結的卡片是格友訂的,第一次寄出作品心中自是滿滿的感動與感謝

那是滋潤乾涸心靈的甘露,那是一種自我的肯定

不確定應該是逗點還是句點,對於還有期待的人說聲抱歉,你們的鼓勵都會放在心底

容我休幾天假,哪天想念了...也就回來了

為這些日子,綁上蝴蝶結做個美麗的收尾

~~~~~~~~~~~~~~~~~~~~~~~~~~~~~~

事件如何發生,不是很清楚,但感覺小女生受到很大的打擊,在不明白事情經過,我是不能妄加推論,但看到這篇文字,連帶我也跟著悶了起來,昨天剛好是歡送我們機關首長榮調的場合,幾位同仁不捨感念的致詞,加上對未來機關文化不再的隱憂,整天的我對格子便有些不想上來,心裡在想,這世界是怎麼回事,努力的人不是應該得到適度的回報,怎麼感覺好像是反而更容易受到打擊?是努力的人應該全心全力做想做的事,不需要理會外界的聲音,因為先知者不為世人接受總是孤獨寂寞?

一直以來,認為部落格是個人的小天地,屬於自我的空間,可以隨自己的節奏、想法呈現自己的一面,可以隱身埋名,可以在小角落裡竊竊自語,所以人氣或回應不會是絕對或需要去在意的,在啞唬那個時代,我謹守這原則,也守在一個範圍而已,那樣質與量是我覺得很剛好的,被迫轉移到P邦,不同的介面,有著大部分熟悉的舊友,也有著因為不知道是怎麼因緣的朋友,一個個進來我這個地方,在這樣往返互訪過程,一直感覺怎麼許多用心寫文字的格友,反應或回應並沒有如我想像的熱烈,好像是在山洞裡的自言自語...我想任何人留在格子裡,雖說不會去在意人氣,但如果一直只有自己的聲音,得不到回響,還是會很寂寞的,現實生活因為種種因素,也許不想與太多人有瓜葛,但來到這裡靜靜地寫文吧,還是免不了期待有那麼一些頻率接近的朋友可以回響激盪火花吧...如果一直一直寂靜呢,是否便會影響對這裡的期待呢??或也許在努力半天,沒有得到太多迴響,卻有莫名不友善的言論,那心啊,定是更加無奈無語吧?

看到Rosalia說他需要休息,心裡有感而發,留下這一段文字,衷心期望他的心情早日回復也早點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salia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