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終歲末,在迎接新年的同時,心想要感恩各位好友這年來的支持,雖然我自認是一片誠意待人,不過自知沒有什麼長才,也談不上什麼文采,但還是有著諸位不嫌不棄的不吝捧場,實在叫人揪感心,在此致上謝意,期待我明年工作可以輕鬆一點,便可以有較多時間摸魚上來囉哈啦。不過坦白說,今年雖然也拍了點花卉,但都是在很匆忙或逼到最後一刻才出手,實在少了點賞花最重要的悠閒心情,美中不足啊。另外也要特別感謝幾位好友,總在不意間寄些小東西給我分享,東西價值其次,但這份友誼的溫暖,是讓我在離開啞唬的格子第一年的生活,仍能感受這原本的格子溫馨不減,不過因為大部分的好友都極度低調,我也不好在此一一唱名,一切盡在不言中哦...

不過,我今天特別要公開表揚一位對我超級用心,超級給力的好友,當然我是不能洩漏他的身份,據聞他很怕被我的粉絲蓋布袋,一來我是沒有粉絲團,二來我這裡的,應該都是理性居多的格友,所以這一點他是多慮的,不過基於尊重當事人的原則,我便在上此用W稱呼。其實知道我久一點的人,大概也知道他是那位吧?(我想...)。

說到這W,很喜歡叫我師父,其實我也只是曾經講了幾下攝影基本觀念,他呢,則是一下子融會貫通,充分掌握基本技巧,還能自己進化成長,如今他的功力,已經遠超過我了,卻猶然稱呼我師父,實在叫我有點汗顏,不過好像不接受這身份,W還會生氣呢,這...只好生受了。

說我們兩個結緣,也是因為我們小朋友是就讀同一小學,他呢生性開朗活潑大方,慷慨樂於與人分享,對朋友的事首要重視,便說我今年春天開始工作便忙碌異常,他呢為了讓我知道各地花況,一路從櫻花、紫藤、流蘇、桐花、蓮花、金花石蒜、玫瑰、菊展、新社花海等大大小小花卉資訊,總在第一時間捎來訊息,雖說我工作忙碌之餘,看了只有更加心癢難熬,但也是感謝他的訊息提供,要沒有他的隱性推力,我今年大概會放棄,會很少出門拍照吧,所以他是如此勤勞的追逐花卉,我也要感謝他的指引呢。

另外我今年兩個小朋友,一個要考大學,一個要考高中,他呢則是提供許多經驗給我參考,雖說我自己也是頗有想法,不過參酌他的智慧及實戰經驗,化為我今年陪考順利達成任務,也要感謝他的不吝分享,加上他為了我小朋友考試順利,還送了幾樣營養補給品到我辦公室樓下櫃台,然後通知我去領取,這是無法拒絕的隆情盛意,知道他的關心,但我是受之有愧,想要回禮,他卻總說那不算什麼,也不說那裡可以收禮,如此單向的饋贈,對我不喜受人恩惠不回報的個性而言,實在很難心安,幾番想要回贈小物,卻是總遭拒絕,這感覺坦白說真有點討厭哩。

我常想,好朋友不容易得,尤其異性間殊為難得,本來我一直很懷念初來啞唬那兩三年的格友以文會友互動熱絡,雖然沒有真實接觸,但那份情誼,總是一股強大力量吸引人每天都想往格子裡鑽,後來因為幾個人之間的細故,這樣的關係慢慢淡了,徒留幾許遺憾,不過W的熱情大方,卻是我半百人生首見(或者可能也是後無來者),因為他總可以在我生活中的忙碌或挫折中,帶來幾許溫暖及支持,讓我在這格子生活又有另番支持點,我想我寫這些好像也不能真正表達我衷心感謝之意,只能藉此一角,記上我2014年的感懷之心,也用這2014年歲末年終所拍回的石門水庫楓紅,那炙熱的紅艶來象徵W的熱情活力,帶來我在寒冬裡無比的支撐支持力道,讓我鄭重且誠摰的再次感謝你...

IMG_7450-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