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重複一下2年前聽聞啞唬關門的心情文字,想想,那時候還真是駡的太客氣了...

爛透了的感覺

正式來到P邦已經快2年了,這日子說快,好像也沒麼快,不過時間也真的過去了,於是每半年寫感言的日子又來到了,這回打算談談這陣子對P邦的觀察,但先聲明這都是我的想法,不代表便一定是事實,也許只是我個人的片面經驗所致吧,但不過只寫文字,有點有點單薄,便同步上映照片有點少,也成不了一篇文字,這是今年2月初在台北內溝湖步道距離溪底約40公尺遠,所隨意拍下的照片,便是一些水草,鳥兒的影像,還挺悠然的。

IMG_0013.jpg

IMG_0010.jpg

 坦白說,自己已不太記得當初使用啞唬的操作方法,反正對這P邦便是順著他的遊戲規則,不能在回應裡貼自己的圖片,隨時接受他廣告頁面的不定時轟炸,偶而系統來個故障,連線速度緩慢,便是得忍耐不動氣不抓狂,相信給他時間會復原的,其實真的沒復原,又能如何?(最近聽聞許多舊友的舊文的照片都已經佚失了...這帳要算誰頭上啊??)真的不知道P邦如此多的廣告頁面,還鼓吹我們使用MIB(點擊換現金),到底他在部落格這部分的收益,能否滿足他們公司設定的收益,如果真不能滿足,是否未來又會像啞唬那般無預警的關門,這其實也是我心裡最大的擔心,不過擔心也沒用,至少他還有VIP的制度,大不了最後階段,便是每個人都來繳會費以維持這格子的運作,真有那一天,我也真的會認了吧...誰叫這裡已成了我這段日子最直接紀錄了

IMG_0016.jpg

IMG_0022.jpg

不過我也明白,便算目前P邦還沒有搞到要全面收費的悲慘景況,但已經不少格友還是不能適應這P邦的淡然的特性,加上操作限制也真的沒有啞唬那時候的簡易,這一年下來,我注意到幾位本來有固定出現的格友,好像漸消聲匿跡了,原因是什麼?個人覺得P邦的推文制度影響很大。我們經常在好友動態看到朋友的推文,於是認識的不認識的,對標題或文字的好奇,便吸引進去了,文筆寫的好的文章,自然很容易吸引人,於是順手一個訂閱,自己也成了那格主的好友,無形中,這交友圈很容易擴大,而一直擴大後,也會分去對平日活動較少的格主關注,而這些較少被關注的格主應該也感覺自己的文字被關注的程度降低,無形中也會減少那股想要寫東西的動力,慢慢地,循環性的便淡去格子天地,比較起LINE及FB真是太容易熱絡互動了,按一千個讚貼一千張圖,好像都是很順理成章的事,這樣的情形,也真是叫人感覺無力。

IMG_0034.jpg

IMG_0040.jpg

我個人對格子是自開始便有一定的原則及堅持,便是每則格友的回應,我一定會反復,而且立馬回訪,而成為我訂閱的對象,我也會努力追尋他的動態,只要P邦有通知新文發布,我便會排時間過去讀讀寫寫自己的感言,這也是不少人私底下曾問我,怎會如此勤勞,但這也不算什麼,便是我堅持原則而已,這8年多來始終如一,不過,也因為P邦的特性,自己的訂閱群,真的擴張的很利害,自己算一算已經是當年啞唬的2倍多了,這要每個格友都盯到,真的會有點吃不消,所以大概去年開始,自己開始減緩訂閱者的增加速度,但偶而還是有誤闖而來的朋友,一下子便加我為好友,實在有點驚訝也不好意思,對於這些朋友,我得在這裡打聲招呼,我期待能多一點文字上的交流激盪,而不是這樣的加好友或僅推文哦,如果可以的話,多多往來回應,我想對慢慢熟悉的格友,自然是可以變成談天說地的好友。

IMG_0019.jpg

IMG_0043.jpg

IMG_0046.jpg

這2年P邦生活,對幾位較常有往來的格友也算慢慢熟悉,文章特性,個人喜好包括一點點生活背景或多或少可以有點概念,至少看到頭像便可以知道大駕光臨,這對我這個使用50年的腦袋,目前還算可以勝任,也算慢慢有歸屬感,想想格子重視的不便是這樣的感覺,不過這P邦真的是十分淡然的地方,要搞活動炒熱氣氛,實在有點困難,當然自己也心知肚明,我們這種老頭男人,口袋麥克也不夠多,沒有辦法灑錢大放送招攬人氣,要美色沒有可說的,怎麼吸引人呢,也真的只能秉持一貫以誠待人的方式。但我也必須承認,自己一向不知道,自己自認以誠待人的模式,只要有訂閱者的發文便進去回應,格主那邊是否可以接受,還是他們會不勝其擾,只是不好意思直接挑明,所以今年以來,對於平日便少進來回訪的格友,我會設一個觀察期<約莫半年吧>,連續5個月都沒有過來回訪的格友,萬一又在其他格友那裡看見他的優雅身影,我不免會判斷他應該不是很願意與我交流,可能也覺得我PO的東西無趣吧,那便是不要增加彼此困擾,格子裡還是需要往來的交流吧,這也是我近年來的想法,如有不妥,也請大家來指正...

P邦2周年感言,自己還真是碎碎念啊~~
IMG_0001.jpg

IMG_0004.jpg

IMG_0025.jpg

IMG_0031.jpg

IMG_00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