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好久沒說說我的大兒子-連乘積的事了,這部落格本來便是記錄生活大小事,以便留著未來日子可以回頭看看這一路的痕跡,於是乎好壞應該都要寫一下才是,不過,我自己也覺得,會落筆寫下的東西,一般都是不錯的訊息,這應該是一種報喜不報憂的心態吧,至於何以如此,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解讀,在此便不再說下去了。

有些新格友可能不知道我這個大兒子,事實上我這個格子初始,也只是因為他的小學電腦寒假作業-開一個部落格,要有10篇文章,要有10則留言,人氣50以上~~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也配合開個了格子,便是要幫忙灌人氣寫回應的,結果他老兄自己玩沒幾回,便覺得太累人了,還是看小說自在,撒手不管,而我這個插花父親,因為一路有許多格友牽引,如今也邁向開格第9年了。好快啊...我在格子裡寫連乘積最後一則消息,便是去年他指考考大學分發入學,考上政金財管系,接著呢??嗯~~他沒有去報到,而是選擇重考一年,他認為政大雖然不錯,但各項資源還是沒有台大好,交通也不方便<!?>於是在經過簡短的討論,在考量指考作文不可思議的低分影響,沒能上第一志願-台大財金系,於是取得金主們的同意(重考費用共花了13萬元),他也成為重考班的一份子。

重考補習班的課程是繁重的,於是他得每天7點15分到班,晚上9點30分晚自習結束離開,便是如此沒日沒夜的苦讀,這不是他的風格,於是讀了一陣子,便感覺他有點鬆散摸魚,跟他的補習班導師討論,導師說連乘積是很有實力的孩子,不過便是不能定心,這樣的孩子,上台大沒問題,但能不能穩定地上第一志願,補習班的目的便是幫他穩定,這一點還得再加油...於是我便回頭與連乘積討論一番。他老兄告訴我,他覺得數學、英文、國文老師還好,但理社這兩門的老師,便有點不知所云了,嗯~~人家也是補教名師,有他的實力,你既然是重考生,便該認命一點...不過,看來他沒有很認命...

P-雅思01SS

過了一個月,他老兄告訴我,他為了加強國際競爭力,補強英文口說作文弱點,他要去補習雅思,於是一個重考生開始每周三天晚不留晚自習,持續2個月,然後這件事他們導師也小有微詞,表明他當老師這些年來,第一回看見這樣的案例,不過,他老兄倒說這雅思英文是採直接討論教學,每位學員都得開口說,也有練習作文寫作,對他的英文能力提升很多,我是半信半疑,這樣又過了1個月,他天忽然說,他念港中大的那位高中同學,推薦香港大學或香中文大學的工商管理學系很不錯,建議連乘積可以考慮一下,我說,港大?港中大?那是什麼??他解釋原來這2所學校在工商管理學程排名是世界十大的(??)而且香港有許多跨國企業,工作機會比在台灣好上許多!!這麼好啊?那學費一定很貴!?沒錯,所以他會爭取獎學金...這...

我個人對國外留學環境一向不注意,也從來沒想過要讓孩子出國念書,充其量便可能是大學畢業出國念個洋碩士,這樣的港大或港中大,實在有點跳TONE,不過,既然世界排名如此優異,相信有他的實力,於是便暫同意,如果他可以拿到半額獎學金,我可以考慮支持...但重考的目標仍要以台大財金為目標。於是開始兩邊準備的日子,說兩邊準備,其實我並沒有很了解港中大或港大要準備什麼資料,基本上他們是想招收台灣的頂尖學生過去,所以高中是那間學校很重要,在校平均成績也很重要,接著便是學測成績了,所以想拿獎學金,學測及在校成績便是關鍵,而連乘積在高中三年,成績只是中上而已...所以我不認為他可以拼到半額獎學金...但他老兄是信心滿滿...

今年一月學測前,他先去參加雅思測驗,成績揭曉是平均7.0,他很高興說原本入班時是5.5分,如今拼到7.0,但是寫作及會話還是6.0,看來這仍然是需要多方實地練習才行的,此時連乘積便說啦,他覺得他的英文得在全然外國人的環境才有辦法再提升...哦~~這小子一心想出國啊~~學測考完了,成績出來了,跟去年相比,今年考題十分困難,而連乘積去年考72級分,今年則是進步1分,數學及社會沒滿分,有點可惜,不過我個人判斷台大財金仍然有機會,於是他便開始準備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台大財金、會計、經濟等系的推甄資料,不過我隱約感覺他對台大的興趣已經消散了,目標應該是押在香港這2所學校...果然,港中大錄取他了,但沒有獎學金...學測推甄也出來,台大財金備17,台大會計正4,台大經濟備48,不過寫志願序,還是把台大財金列第一志願...台大會計排第二...放榜結果,錄取台大財金///

資料表072-S

雖然沒有拿到獎學金,連乘積還是展現極大企圖心要去讀港中大工商管理系,理由除了前述的世界排名及香港大型工商企業多外,加一點香港中文大學的課程比台灣大學多了許多實務運用的部分,便是說台大這邊偏向理論學習,而香港中大則是注重企業實務運用,我呢則是著重在沒有獎學金,是撐不起這樣的學習花費,他老兄很實際,知道他老爹是領死薪水的,燒不了太多鈔票,於是取得母親大人的貸款(類似助學貸款但是用信用方式借貸)支持,並說他過去香港中大後,會努力用功,想辦法拿到獎學生梙補貼貸款,不然也會在大二開始到香港企業工讀(據聞香港公司很愛用港中大的學生),這下我便阻止不了,只好撂狠話,自己決定的事,便好好去做,你認為什麼事都很容易,但你讀書習慣不改變,想要在這國際名校出人頭地是不容易,一切自求多福。PAT-HKC-SS

於是連乘積便自己到香港中文大學讀書了,他的決心真是堅定,而我對這樣的國外求學已經沒法掌握,連他的學生證上面的英文字,我還得藉助谷歌大神查半天,才知道他是什麼,保險,金融,精算及計量金融,這名詞真也唬人,不過也才剛開始,未來會如何不知道,不過大概便是在香港找工作了,不想回台灣賺22K吧~~這一點我也感觸,我們這一代便是奉養父母的最後一代,然後也是被子女棄養的第一代,自己也真要自求多福咩~~有錢有尊嚴,也是另項真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中文大學 臺大財金系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