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正是台灣農耕休息生養的時節,於是乎便有許多農田撒了花草種子,期待他們在休耕時期成長茁壯,來年春雷一響,便可以化為綠肥,其中最吸引我的便是這大波斯菊,我也在每年這時候都會往桃園大園新屋一帶找尋美麗的景象,今年也不例外。

IMG_0189.jpg

IMG_0236.jpg

IMG_0335.jpg

IMG_0238.jpg

今年我來的算早,所以有些地方還沒有開始撒草種,不過也有些地方早早便撒了,於是乎一大片大波斯菊便是花開燦爛,生氣勃勃,而我拍大波斯菊其實也不用太多地方,只要有一片便可以讓我滿足,所以其實今天PO的大波斯菊也拍了許久的,只是心裡一直覺得應該沒有拍的很好,便有點不太想(敢)整理,直至上周又拍了一回,心想都拍兩次了,應該總可以挑出一些堪入目的照片吧,於是今天才鼓起勇氣整理上傳。

IMG_0118.jpg

IMG_0154.jpg

IMG_0156.jpg

IMG_0128.jpg

這裡的大波斯菊,都是來自桃園大園溪海花卉園區,說是花卉園區,但我倒沒感覺有多少花圃地,可能是我沒認真找尋吧,反正這時候來這聖德北街頂,荷春園藝社總會看見不少大波斯菊的芳蹤,很容易滿足的我,便也只取她來拍,什麼百日草或向日葵,我還真的只行注目禮而已。

IMG_0256.jpg

IMG_0287.jpg

IMG_0203.jpg

IMG_0307.jpg

拍大波斯菊,我習慣便是正面拍拍花團錦簇熱鬧繽紛,側面拍拍剪影清秀氣質高雅,而如果陽光夠亮,我也挺喜歡逆光拍他花朵在逆光下透明的樣貎,另有一番風味,有時候用閃光燈補光一下,可以微調顏色的變化,往往會出現我沒預期出現的效果,也是挺有趣的,只是來桃園這裡拍大波斯菊,最大的困擾沒別的,便是陣風超大的,為了捕捉一張照片,往往得耗費等待風停的時間許久,好不容易風兒輕輕吹,一按快門剛巧風起,花兒又離開自己設定好的位置,也真是耐心大考驗。

IMG_0218.jpg

IMG_0221.jpg

IMG_0225.jpg

IMG_0222.jpg

IMG_0233.jpg

說這麼多,結論很簡單,這陣子是拍大波斯菊的時機,便請大家踴躍拍拍...

IMG_0331.jpg

IMG_0402.jpg

IMG_0436.jpg

IMG_0386.jpg

IMG_0410.jpg

IMG_0398.jpg

IMG_0407.jpg

IMG_0385.jpg

IMG_0427.jpg

IMG_0421.jpg

IMG_0404.jpg

IMG_0411.jpg

IMG_0403.jpg

IMG_0153.jpg

IMG_0441.jpg

 

arrow
arrow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