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注意到這則新聞,想要小小評論一下:
戴立忍被控參與台獨活動,趙薇救不回!
Knowing作者楊宏彥 2016年7月15日下午6:00
又有台灣藝人被扣上「台獨」的帽子,這次的受害者是演員兼導演戴立忍!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戴立忍在趙薇執導的新片《沒有別的愛》中演男主角,但中國共青團日前發文指控他曾參與台獨活動,政治立場模糊不清,新片未上映已遭中國網民抵制。上月30日戴立忍說他對網路傳言問心無愧,更關注現實,他反對壓迫尊重別人理念,強調他沒有加入過任何政黨,也從未和政治團體交換利益或思想,所以他絕對不接受將不存在的台獨帽子扣在他頭上。

7月11日趙薇也趕緊出面滅火,她在微博上寫道:「我導演的第二部電影《沒有別的愛》剛剛拍攝完成,網路上有一些圍繞電影中演員之一戴立忍的傳言,這是我和劇組主創團隊始料未及的。戴立忍參與過非常多兩岸三地的電影工作,與內地合作多年,在內地為人熟知,他並不是一個新人。劇組在這些輿論發生之後就跟戴立 忍先生進行過溝通,他明確表達不是『台獨』,也對網友公開聲明(微博)不接受『台獨』的帽子。」片方仍決定撤換戴立忍平息眾怒。但電影已殺青,換掉男主角就要重拍全片。
被扣上台獨份子的帽子而被中國抵制、打壓的藝人還有哪些呢?很多人是真的很無辜!

~~~~~~~~~~~~~~~~~~~~~~~~~~~~~

戴立忍電影將上映 陸媒列十點質疑台獨
中央社 – 台北 2016年7月7日 下午12:49
由趙薇執導、戴立忍參與演出的電影剛殺青,卻陷入戴立忍「台獨」爭議。陸媒昨天詳列10點質疑台灣導演兼演員戴立忍,並「提醒」網友,他最近有「六弄咖啡館」等多部片將在大陸上映。由於大陸藝人趙薇的新片「沒有別的愛」連續遭大陸網友砲轟,戴立忍日前在微博聲明拒絕被扣台獨帽子。中國大陸「青年力」網詳細刊出此事件經過,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官方微博「共青團中央」還全文引用,置頂刊出。
鳳凰網形容,這是趙薇自從2001年被設計師安排日本軍裝封面照片事件以來,遭遇的最大危機。根據青年力網,大陸藝人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剛殺青,片中兩名演員戴立忍和水原希子都遭大陸網友抵制。戴立忍被網友指具「台獨」背景,力挺「反課綱」和「太陽花運動」;水原希子則被起底曾參拜靖國神社。
趙薇4月25日公布電影主要演員時,網友就開砲;6月27日在網上發表電影殺青照片後,網友火力猛烈譴責趙薇「沒有政治立場」、「賺錢沒下限」,並揚言抵制新片。6月30日,戴立忍實名認證的新浪微博和電影「沒有別的愛」官方微博分別發表聲明。其中戴立忍聲明:「我絕不接受將根本不存在的台獨帽子扣我頭上」。
「青年力」網昨天刊文事件經過,再列出10點質疑戴立忍,包括他參與反服貿、反課綱微調運動,疑似曾幫助民主進步黨訓練新潮流青年軍,支持香港「占中」等。文章還「友情提示」,戴立忍參與演出的電影「夏天十九歲的肖像」、「平安島」、「六弄咖啡館」,7月都將在大陸上映。文章最後說:「我們看一個人,不看他說了什麼,而看他做了什麼。相信時間、事實和網絡能夠證明一切。」

~~~~~~~~~~~~~~~~~~~~~~~~~~~ 

戴立忍聲明:從來不是台獨份子

台灣新生報 – 2016年7月16日 上午12:00
台灣演員戴立忍因政治立場表態模糊,遭中國大陸電影「沒有別的愛」劇組換角,戴立忍晚間發表聲明說,「我從來不是台獨份子,也從未倡議台獨。」戴立忍主演、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六月二十七日已殺青,但中國大陸網友指戴立忍是台獨,電影還沒上映已遭抵制聲浪。劇組發表聲明,決定撤換戴立忍。
戴立忍晚上發表聲明指出,「很遺憾因我個人過往作為引起爭議影響眾人辛勤投入,我對於投資方和全體工作人員深感抱歉,本人也支持片方做出的換角決定。」戴立忍在長達三○○○多字的聲明當中,詳細說明過去他的家庭背景以及過往他所關心的社會事件,他強調,「緣此至今我不曾加入任何政黨,或任何政治組織。我從來不是台獨份子,也從未倡議台獨。
聲明當中戴立忍提到,「隨著數次政黨輪替,兩岸關係出現種種變化,在台灣我關心的不是誰當選執政了,我關心的是政策是否照顧平民百姓、整體資源分配是否公平、生活環境是否更加妥善」,內容更詳細說明過去他關心的社會議題。

~~~~~~~~~~~~~~~~~~~~~~~~~

看完戴立忍聲明... 林飛帆很難過
〔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2016-07-16 10:00〕
台灣導演兼演員戴立忍因政治立場,被中國電影換角,讓他發千字文澄清自己並非台獨,強調從小被教育要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對此太陽花學運要角之一的林飛帆透露,看完戴立忍的聲明感覺很難過,也替戴導感到傷心。
林飛帆說,不能想像戴立忍在怎樣的壓力下,或者是為顧及哪些人的情境底下,說出這些話、寫下這些文字,「但我們能做的事情,並不是撻伐他,而是去思考台灣到底要怎樣建立在政治、經濟與社會的獨立與自主性,讓我們影視與演藝人員及其相關從業者,不用需要因為中國市場而卑躬屈膝,被迫道歉,受如此屈辱。」
林飛帆指出,台灣給藝人的機會太少,所以他們才只能選擇中國市場,大家應該要去思考要怎麼改革台灣目前娛樂、影視與演藝產業的不足,當台灣產業夠強壯,能贏得台灣人自己足夠的青睞,就會讓「是不是要屈膝於中國市場」變成是個人利益與政治上的選擇。
林飛帆在文末感謝戴立忍過去對台灣社會運動的參與和支持,或許中國能壓迫戴導做出認同上的表態,但相信他關愛土地及生活在其中的人的心,是永遠無法被禁錮的。

~~~~~~~~~~~~~~~~~~~~~~~~~~~~

嗯~~最近最夯的政治新聞,應是南海仲裁案,最離譜的認定便是昧於事實,把太平島用幾項從來沒用來判斷島礁的基準,強加在太平島上,硬便是要認定他是礁,不是島,全力封滅我們或大陸那頭在南海可以主張的基礎,很明顯是極度偏袒,如果照那標準,不只日本的沖之鳥,甚至美國本身許多小礁,也會判定為礁,無法主張200海浬經濟海域,也沒見美國自己縮回去,在我來看便是另回的不平等條約的肇端,美國居然還要我們當局克制行為,這真是讓人火大,不過我想這是全體人民共同憤慨,便是一致對外讉責吧,倒沒有什麼好多說的。

想要談談戴立忍這檔事,其實我個人挺訝異的,我一直以為較一般藝人影星更加活躍於國內政治抗爭場合的戴先生,是很不屑大陸這塊巿場的??原來他也有參加大陸那頭的影片製作及演出,看來在華人世界,大陸這巿場是十分龐大,想來也是台灣的電影巿場早已萎靡不振,國片想要賺錢,得先打敗歐美強片,才有機會獲取已經少眾願意出門去看電影的票房,太強了??我想。但是又覺得戴先生自己在參加這些政治抗爭,印象中,只要是對抗藍營執政的議題,幾乎都有他的身影,鋒頭還很強烈,藍營方面的活動,好像都沒看見他的腳步??而他在慷慨激昂時,都沒警覺自己有可能會被對岸點名嗎??

個人自小被教育對政治活動要遠離,便是父執輩對於五十年代白色恐怖傳聞十分畏懼,所以我雖然是深藍派,卻不想涉足任何藍綠政治場合,而對這麼一個持續長期超級活躍綠營政治抗爭場子的公眾人物,每役幾乎必與,必成焦點,其實或多或少也該有心理準備,對岸可不是善良的,是有可能在他們能力範圍施予某種程度的壓力,便如同據聞自從蔡政府上台後,陸客來台人數銳減,不少觀光相關業者哀鳴,但蔡政府相關官員並沒有感受壓力(??)可能因為新聞媒體沒在意或者藍營立委沒能掌握議題,大家也便當沒事人一十火樣,反正觀光相關業者又不敢出來抗爭?戴先生面對終於到來的抵制,可能是為了大陸那裡的片商或好友們,最後還是要公開表態一下。

看到戴先生端出一篇三千字的聲明,強調自己沒有藍綠政治立場,只是參與社會議題公眾活動,且從小被教育成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想林飛凡或民進黨袞袞諸公,從小也是被如此教育的,但他們長大後,可能對中國人這事,都會有點意見,不過戴先生也沒說自己長大仍然自認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雖然如此,但對岸政治團體仍不買單,逼的趙薇<她自己也有類似國家認同的麻煩>趕緊棄俥保帥,割捨戴先生,不然連趙薇本人可能都會被政治力量淹沒...這便是共產黨本質,也沒有什麼好驚訝的,只是因為不少人還得在對岸巿場打拼,經過這件事後,相信有人還是會堅持台灣意識,或者選擇更模糊以對,其實這也沒什麼,也不用在意,懂得在一定原則下,伸縮自如,本來便是一種技巧,這我絕對尊重,我只是希望選擇勇於表達自我政治立場的人們,在搏得滿場鎂光燈後,未來也要有勇氣面對可能的效應,可不要遇上問題,便龜縮了,便如同林飛凡先生評論的...很難過不知道是什麼壓力下,戴先生所說的話...

忽然想到92共識,一個中國。兩個表述,如果戴先生說他堅持92共識,事情會不會好轉一點??誰知道啊,我想,戴先生可能不想承認92共識吧,如果這樣,我也挺欣賞他的GU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戴立忍 中共封殺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