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很忙,但心裡依然記得這件事,便是這時候要來寫一篇~被啞唬抛棄3周年誌~沒錯,我會一直寫下去,讓自己記得這檔事,前陣子聽聞啞唬要賣給某家公司,也傳出他的會員資料庫外洩,對我而言,都是竊笑在心,口難開,反正當年的啞唬不管什麼原因,抛棄我們這群忠貞部落格客,如今也沒有比較好,當然我也明白,網路世界沒有永久的贏家,對經營者如何獲利,本來便是他們最大的目的,捨棄他們認定的賠錢貨,那自是當然,不過他們敢抛棄我,我自然也有權利在此怨念不減,繼續期待他的沒落,以誌念當年被抛棄的不滿....IMG_8831當然,會寫這被啞唬抛棄周年誌,也不會只是碎碎念念而已,最主要是紀錄這半年來,我對P邦的一些現象,也有個人對這部落格的的心情吧,只是眼下的我,還真的不知從何說起,先熱身談談,最近風靡全台的精靈寶可夢吧,一開始有研究過他的玩法,對於這款遊戲,個人評價是很簡單的遊戲,只是他是必須走出戶外,在外面世界走動,才可以捕捉到神奇寶貝,對我而言,當年只知道皮卡丘,其他的寶貝我是完全沒概念,對於這樣的設定,個人倒覺得,這股風潮雖然在台灣一開始造成轟動,便連電視新聞或網路都在談論,台北北投公園或新竹南寮漁港的瘋狂人潮,隨著時間的過去,應該會慢慢退燒的,而且很奇怪是,好像我會巡田水的格友們,鮮少人在格子裡談精靈寶可夢,是否,大家都覺得玩這遊戲不是很光鮮的事??這我便不知道了,至少,我不敢批評有在玩的家人哩...IMG_8465便如同寶可夢慢慢在退燒,我自己覺得部落格在這幾年,又更退燒了,許多好朋友雖然有自啞唬轉進來到P邦,這3年來也有在寫文,不過感覺他們已經沒有當年在啞唬時期的投入,甚至覺得格友回應是負擔,有些把留言區設定為隱藏,這樣別人便看不見格主有沒有回覆回應,也不會比較格主是否有獨厚誰,甚至便關閉掉留言區,把與格友互動管道關上,那便喪失了這網路互動的趣味,在我來看,那便是會慢慢走向沈默寂靜的階段,最後便是離開了,對我而言,這都是很可惜,但我又能說什麼,只能默默在看,尊重格友的選擇吧,其實便連自己有時候忙到不可開交,也會想著,這樣的周而復始,好像沒完沒了,也是挺煩人的呢...不過也得說,幾位本來淡出的格友,這陣子又出現,也是叫人開心啊...當然,這一年來也有新識的新朋友,也是很棒的收穫,真是複雜的過程啊。IMG_8579這一年來,我原本幾個堅持原則,逐步因為個人工作忙碌,慢慢在變化,但仍維持自己對自己的堅持,至少每則格友的回應,我都會努力回覆,而且都會回訪及回應,不過,本來的固定巡田水,也因為回應及回訪有進來的格友後,便沒有多少時間再去巡田水,一天天的過去,這也算是一種積案如山,在此也要向最近未前往造訪的格友致意,我會盡量做到原本的堅持的...說到這裡,不免想到,自己如此投入,卻不見得都有得到回應,這也是我之前想過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你的投入,也許人家只是想保存一些回憶及心情,所以啊,我的投入,對人家可能是種困擾也說不定,反正我有給自己一段期限,該還人家清靜也便是如此的。

IMG_8579

拉里拉雜寫一堆,還真是不知這一年來的心情為何,大概便是此刻很亂吧,總之,被啞唬抛棄3周年,五味雜陳,一方面感嘆這啞唬風光不再,再方面也感覺得好友們對部落格的熱情退散,但還是覺得這部落格便是要做為自己未來回憶的記錄倉庫,未來再怎樣的發展,自己還是會繼續寫下去,這也是自己的最大初衷吧,於是便請有看到這篇文字的大家一起為我加油,也為熱愛部落格的你加油吧...
IMG_88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啞唬抛棄 3周年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