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有人看到標題,覺得我們這裡是P邦,幹嘛提XUITE??個人是因為當年啞唬大逃難過程,啞唬是指定了XUITE為避風港,很多文章及照片都是可以直接轉移過去,我呢,那時也有思考過把XUITE當主戰場,而事實上XUITE在那時,也是我用來幫忙經營連小弟班級部落格的位置,使用上也算是熟悉了,只是後來覺得不爽啞唬,自然也不想照他的規則走,也加上他的相片容量是有限制,擔心可能要不了多久,便會爆掉,想想,還是P邦的100G夠吸引我,最後決定落腳在P邦,但同時也在XUITE做了近乎倉庫的模式。


VXIUTE-01

幾年下來,文章在P邦刊登,過陣子也會同時在XUITE作備份刊登,在XUITE那裡,感覺便是冷清,好像沒人在那裡回應過,有回應的反而是P邦朋友在XUITE也有開站的,過去看他的站,也是寥寥可數的人數,反而不如在P邦的數字,所以也便順理成章在P邦好好的混下去,因此我在P邦認識了不少新朋友,而XUITE則是永遠寂寞的感覺。心裡很納悶,這樣的XUITE是可以維持下去嗎??雖然他是中華電信的系統,家大業大,但這年頭,公家機關也不見得說話算話,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真要如何,我們小格民又能如何。

果不其然,最近注意到XUITE停止,原本獎勵空間的辦法,那是一種如果你每天登入、發文、上傳相片,或其他像文書加臉書連結,都會給空間獎勵,便可以用來多擺點照片,這幾年下來,我大概有多了6G的空間,但照片最大空間好像最多也只能擺到10G,目前的我已經快到頂了,所以去年開始把照片往GOOGLE的相簿裡擺<他們給到200G,更是慷慨>另外還停用一些功能,這些因為沒在用,便不知道在幹嘛?最後還看到他們有機能窩升級專案,最便宜是月租金69元,便可以增加30G的空間及一些功能開放 ,自己看了看,感覺XUITE果然感受這業績壓力了,他們也在想辦法增加收入了...當然他們並沒有說,如果不升級,會把原本的格子如何,但總覺得這是一個徵兆...

反觀P邦,我印象中他們好像也有VIP會員,不只空間加大,好像還有一些措施,這些我也不熟,因為我是沒必要不想花錢的,而P邦雖然毛病不少,偶而出包,這幾年我自己遇到是少的,最大的問題便是廣告一堆,佔據了畫面,不小心還會誤點進去,便是小小念一下,退出來便是了,但感覺P邦好像在財務上並沒有太多問題??至少沒見他一直宣傳會員升級啦,什麼的,反而一直鼓勵我們要來放廣告,可以算零錢,看看自已的MIB預估,一個月也有50元,想想,那應該代表,P邦在廣告上賺了不少??

這樣便好,眼下看來至少P邦有賺錢,我們這群免費用戶,還有點作用可以當人頭,讓他們靠廣告增加收入,這P邦還可以撐下去吧??這應該是重要的,不過,當然如果某天P邦忽然要求我們都得繳一筆費用,才能維持自己的格子,那時的你我,會不會願意??這一年來,感覺部分P邦的格友,活力熱情都有在降低,看來這格子的魅力真的退化的很快,不過,我還是會堅持,畢竟這是一個很好記錄自己生活及心情的小天地,不過,我也得說,如今的格子,好像都是美食/旅遊為主,攝影/文學少一點,其他方面更少了,便連心情記事都少了,這是什麼樣的原因呢??我還在思考中...

VXIUTE-02

VXIUTE-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UITE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