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農曆春節前(沒錯....已經結束了)位於台北巿建國高架橋(仁愛路/信義路間)的建國花巿,都會一連好幾天連續開巿,整個花巿熱鬧滾滾,這期間還會舉辦牡丹花展,台灣是偏溫暖的地區,要在台北巿看見牡丹花,好像也只有這時間,所以我也會過去湊個熱鬧,今年也不例外,只是工作忙碌沒注意也差點錯過了,所以在此要感謝一向消息靈通的ALICE大師迅速美好分享,我們便不會錯過了。
IMG_2427.jpg

 IMG_2418.jpg

 IMG_2430.jpg

IMG_2445.jpg

這回是在牡丹展倒數第3天過去看展,算算花況應該不會太差吧,不過也沒帶腳架去,雖然我知道那裡的亮度對我的相機是嚴重挑戰,但實在很懶,也覺得拍拍牡丹花而已,揹腳架去,會不會太嚇到人啊,最後發現現場光線也沒有很昏暗,手持控制在1/25秒~1/20秒便OK,不過對焦還是很吃力的,尤其這牡丹花片顏色很接近,光線又不夠時...便顯得有點朦朦美了,這當然也是個人技巧問題,相機嘛~~便宜貨,自是一分錢一分貨,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 IMG_2419.jpg

IMG_2441.jpg

IMG_2432.jpg

IMG_2435.jpg

今年是雞年,所以展場便以金雞作入口意象,個人覺得挺有看頭的,威武軒宇,氣蓋群雄,頗有睨睥天下之姿,留下好印象,接著觀賞今年的牡丹花,佈展仍是日本松江巿大根島及台灣南投牡丹花栽培業者,今年現場牡丹花價錢好像是1200元一朵,開完花後可交還他們代栽種,明年牡丹花開便可以再放在家裡,至於這段期間的照顧費用,有沒有包括還是要另外算錢,我便沒仔細問了。
IMG_2407.jpg

IMG_2410.jpg

IMG_2425.jpg

IMG_2596.jpg

今年的牡丹花便是以盆栽插花作品為主,顏色則是紅黃白為大宗,另外好友還有拍到雙色的牡丹,這我便沒注意到了,個人覺得雙色牡丹挺不錯看的。而牡丹花本身便是碩大的花朵,花瓣宛如薄翼,層層疊疊,便是如此繁複多姿,所以才有花之王者,國色天香之美名,許多畫作也會以牡丹花開作為花開富貴的主題,個人對牡丹也是十分喜歡,不過這樣的王者,也不可能在台北巿尋常花園展現,也只有在這樣年節氣氛濃厚的時刻,才會展現讓大家沾沾那份貴氣吧。 IMG_2455.jpg

IMG_2452.jpg

IMG_2571.jpg

IMG_2576.jpg

是說,這幾年展覽看下來,真的心裡感受頗深,一年不如一年的規模,本來都會在台北巿政府一樓大廳,先來個牡丹展,展個五六天,再移師建國花巿,而自從柯P上台後,整個花藝展覽便是縮水了,菊展/花藝設計大展/戶外景觀展/花卉展/玫瑰展,如今只留一個菊展,巿政府的牡丹展自然也沒了,果然是一朝天子一朝臣,相信這每年都從日本松江巿遠道策覽牡丹展的單位,心裡應該有不少感觸吧,但還是期待建國花巿每年還是都有牡丹展,雖然個人感覺天龍國光環在柯P的努力下,已然成功退去顏色,也走入凡間,但這樣小小的幸福及貴氣,讓小巿民的我們沾一下,不過分吧。
IMG_2431.jpg

IMG_2437.jpg

IMG_2446.jpg

IMG_2447.jpg

IMG_2457.jpg

IMG_2465.jpg

IMG_2473.jpg

IMG_2482.jpg

IMG_2499.jpg

IMG_2501.jpg

IMG_2506.jpg

IMG_2510.jpg

IMG_2512.jpg

IMG_2518.jpg

IMG_2521.jpg

IMG_2526.jpg

IMG_2552.jpg

IMG_2560.jpg

IMG_2579.jpg

IMG_2569.jpg

IMG_25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牡丹花 建國花巿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