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提醒,本周六下午3點開始,台北巿的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會有2017年的夢想嘉年華踩街,去年我有預告文,今年便是只在這裡提醒一下,便是有緣人便可以看見了...但因為最近天氣不太好,要來拍攝的朋友,要注意雨滴哦...

ERIC_106_1

回到本文,這追夢獨飛天涯的人,相信不少人都猜的出來是連小弟...沒錯,這個星期日連小弟在她媽媽的安排下,單獨一人搭乘華航班機直飛美國紐約,對我這個從來沒有單獨出過國的我而言,真是不簡單,當然連小弟去年已經取得雅思8.0的好成績,語言方面是沒問題,剩下便是面對問題的獨立處理能力,但她媽媽說啊,如果連小弟連這去美國遇上問題,都無法排除時,又如果證明他有能力去讀那裡的服裝設計學校??所以,連小弟便這樣出發了。

ERIC_106_2

連小弟這回過去,有跟他申請的學校打招呼,希望可以安排個面談會,看看能否讓他介紹自己的設計理念及作品,從而爭取明年春季入學的機會,目前傳回來的訊息,是已經見過面了,只是是否能夠如願??便是看看機運了。剩下的時間,在24日回台灣前,便是讓連小弟自己在美國紐約逛逛看看,感受一下大蘋菓的魅力...不過,還是提醒他,美國治安不比台灣,遇上了便是不好玩的事,所以便是小心謹慎,避免去較有危險的區域,想想真的只能這樣了。

目前為止,我還不會很支持連小弟的夢想,不過,他想去闖便是讓他去闖,我是不會阻攔的,這些都是他未來人生很重要的經驗,也對他本來稍嫌柔弱的個性,有點強化的作用,回頭看看這時代的年輕人,面對是台灣日漸萎縮的就業巿場,國際上則是世界各國競爭者都在力爭上游,這些年輕人如何掙得自己的一片天?可以想像會比我們那年代困難許多,不過也感覺台灣高等教育下的學生,也不見得很有危機感,校園裡對於專業學識的追求,似乎便是少了那份強烈旳企圖,不過這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已經走在時代末端的我,也是說不上話的。

想想,便是祝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