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柯P在贏得絕大多數選票,當選台北巿長開始,我個人便覺得我對國內政治判斷力不太符合民眾的想法,也便減少了議論政治的文章,當然柯P上台以後在巿政的相關表現,在我眼前實在是爛到不行,不過,看這網路論戰,還是有不少柯粉在力挺,身為台北巿民,對於這樣的施政表現,居然還可以取得高支持度,果然自己是沒跟著上時代潮流吧...

利用這個階段,記下兩則新聞,未來的日子,還可以回頭來看看,也許可以作一點點事後的實證吧

兩岸一家親?柯P:只能跟大家抱歉 有時就是講話快

民報 程士華/綜合報導 2018-05-09 19:46
綠色和平電台節目「有影上大聲」於今(9)日下午播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柯文哲在此次專訪中積極回應許多綠營支持者所關心的議題,包括對於「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等過去言論道歉並提出解釋,更大談他所認定的「台灣價值」,「就是不怕打壓,你要撞就去撞」。|柯文哲指出,「兩岸一家親」這句話他2015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就講過了,那時候社會並沒有反應,他便將講稿保持原狀,殊不知2017年為了減緩中國對世大運的阻撓,同樣持此說詞,打算向中國表達善意,大家聽了卻覺不爽,「只能跟大家講抱歉、歹勢」,他是個做事的人,不太注重言詞,有時候就是「講話快」。
在節目主持人的引導下,柯文哲也提到,其實他在兩岸議題上的發言一向都很小心,平常都是照稿唸,「床頭吵、床尾和」這段說法算是「脫稿演出」,並不在預備的講稿裡面,而是當天是被記者「嘟來嘟去」而講出口,所以「那個算失言」。
對於這兩句話被作文章,柯文哲還拉高音量為自己抱屈,「其實我除了這句話我還做過什麼事?什麼都沒做過啊!」
被問及雙城論壇未來的走向,柯文哲直接切到他對兩岸關係的看法上來回應,他認為「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不能想說人家(中國)不會打你(台灣),自己要準備好,像他也會安排勞軍行程;柯文哲表示,考量兩岸之間在經貿上還是有往來,雙城論壇是表達我方的基本善意,「道理上我們要站在道德上的高度,你對我不利是你的不對」,我方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
在主持人問及世大運相關問題的時候,柯文哲也主動提到,世大運展現的成功與精神,就是台灣價值的展現,「台灣價值就是不怕打壓,你要撞就去撞」,讓總統蔡英文站在世大運的舞台上、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可以在世界上活下去、更強大,這就是最重要的台灣價值。
柯文哲也提到,他過去曾在媒體前回答台灣價值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即是來自他過去常常走進民進黨中央黨部,看見牆上就掛著這7個字,他也每天都在實踐,希望台灣可以好好活下去。

~~~~~~~~~~~~~~~~~~~~~~~~

民進黨北市自提人選小英很無奈?林濁水:總統心裡苦 
2018-06-02 10:27〔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林濁水在臉書上表示,激烈獨派逼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自己推人,總統心裡苦,但是公開不説,私底下才説;公開她說「喜歡禮讓柯文哲?哪來的謠言」,但是3月27海外獨派當面要求總統自提,總統心裡苦,私下向他們說,「如果民進黨推人,掉入第三名怎麼辦?民進黨絕對不能掉到第三名」。
林濁水感嘆,現在情勢真的是第三名了,大家以為自提是蔡英文檢查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價值後作的明快決斷,但她的苦、猶䂊和無奈,又是選對會召集人接受媒體專訪才洩露出的。
林濁水擔心,蔡英文若老是有苦在心、只私下說,若私下話不被洩露或洩露得走様,總統豈不是常常要被誤會?總統的作法,建議再想想,但是也不宜像過去一想就是久久久。

~~~~~~~~~~~~~~~~~~~~~~~~~~~~

這小英心裡苦,小英不說??我很好奇,這小英心裡在苦什麼??民進黨巿長候選人投票結果會是第3名?便算那樣又如何?這本來也代表選民不支持民進黨,不推人出來,便可以掩蓋這事實,如今被迫推人出來,展現這結果,我還真想不出來這有什麼好苦的?

或者便是民進黨推巿長候選人出來,等同與柯P決裂,不管巿長選舉結果如何,柯P未來都不會與民進黨合作?甚至自己出來與小英競爭??所以小英連任之路增加變數,想到如此,小英覺得好苦??是這樣嗎??如果是,那小英也真是沒志氣吧,柯P有如此大的影響力嗎??我是不如此認為,不過以小英這致稿都得讀稿照念,這樣的小心謹慎個性,大概不容得任何變數來影響自己連任路,這是有可能的。

我個人猜測,本來民進黨或小英是要柯P講點好聽話,什麼台灣價值,呼應一下民進黨的口脗,這樣便可以給綠營支持者一點下台階,也便順勢繼續支持柯P,也可以讓柯P在兩年後安份一點,沒想到柯P太信心滿滿,認為民進黨非禮讓他不可,所以嘴巴不停嘲諷民進黨,甚至講出拔管案是那個白痴做的決策,這下惱怒了做決策的XX(賴神??)非得給柯P一點顏色瞧瞧,而小英在林濁水口中是很苦的,這下兩年後的總統大選又多了可能變數??

但我看柯P的種種言行,真是只有一張嘴,近四年的執政,沒有具體的成果,大多是拆東西,很少建設,便連他引以為傲的北門周邊,也便是弄成一個樹林,在我來看,這不是首都的樣貎,但我也得說,柯P對施政是沒有方向的,選舉時所推的政見,如今有在推動是什麼,他是只有嘴巴上一直講,認真做好該做的事,但什麼是該做的事,個人是覺得他沒這能力判斷,而該知道這些該做的事的局處首長,又是流動率極高,看不到政策所在。這樣的巿長,還能民意支持度高,我也只能說自己真是落伍了...

柯P的兩岸一家親,照他自己說是暫時應付中共來過關,這樣看來,那也只是虛假,但中共竟然沒有勃然大怒,認為柯P欺瞞他們,也許這也是柯P的招術,早便私下跟中共打過招呼了,如果真如此,那未來柯P是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便是很值得玩味,只是說到這裡,這樣的政治人物,嘴吧講的,跟實際行為可能不一樣,好像也只有柯P可以如此,我們民眾居然不會覺得這是說一套做一套,最是虛偽的政客,看他支持度還跟丁丁有拼,甚至超過丁丁,我也只能說我還真是對政治情勢判斷失真啊...

arrow
arrow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