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連上格子都覺得好難,真是要命...格友回應追不上,況論追文章,於是新文章便放下了,有好友寫我最近少寫政治評論,其實不只政治,大概所有的都沒寫吧,想這8月都快過了,還是趕緊湊一下,如果看過各位有點不知所云,便當作農曆七月傳奇囉...

這夢跟我台南岳父大人有關...便是有天下午,回到家裡發現有訪客,注意一看是我岳父大人帶著兩位朋友過來看我們,於是我們便趕緊準備東西想要招待他們,突然有個聲音告訴我說,他們不能吃熱食,我沒想太多,便從冰箱找東西,岳父大人在席間跟往日一樣沈默少言,應該說沒講任何話,氣氛便是如此沈凝...這陣子我突然想起岳父大人不是過世好久了,那他們便是...老婆大人用眼色告誡我,不要說破,這樣他們會因為被點醒說破,便會待不住得離開...突然鬧鐘便響了,我便醒了...很短,但印象很深刻...

我岳父大人在我大兒子出生沒多久的中秋節當晚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62歲,那時候我才結婚2年不到...這位老丈人聽聞脾氣不太好,所以我偶而回去都很戒慎恐懼,但因為是久久才回去台南一回,他在家裡沒有多少人敢跟他講話,所以看見這個女婿我回去,還勉強能講些閩南語,便會招呼我一起喝他的老人茶,聊點生活大小事,最主要是他會講點後續要擴建廠房,對廠房結構的想法,跟我討論,跟我本行有關,所以也算可以應付一番,娘家的人也挺佩服我可以撐住,沒惹他生氣,想想我算是客人,台南人本來待女婿都很客氣,所以大概也不會對我疾言厲色吧...

連乘積今年也22歲,所以他也過世22年了,這22年來我是從沒做過跟他有關的夢,所以這夢也算是很特別的,人家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我既沒有什麼思,怎會有這個夢??自己也有點納悶。繼而一想,可能是今年5月時,他們破棺撿骨納金進塔,本來我也要下去參與,結果老婆大人轉告丈母娘一句,這儀式沒有女婿參加的慣例,於是我便不好意思下去參加,心裡是有點OS,不過也沒久便放下了,沒想到隔了快3個月,卻忽然做了這個夢,算是他老人家因為我沒到場,特地飄來我家跟我致意嗎??還是農曆七月陰間放大假,他也藉機過來找找昔日陪他聊天的四女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