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則令府院黨跳腳的貪腐調查,臺灣竟是亞洲排名第三貪腐的國家,好像比大陸還貪腐,這輿論嘩然大肆批評政府肅貪反貪腐破功之際,突然傳來這調查結果有疑點,這下換那個國際透明組織開始流汗了....


 

~~~~~~~~~~~~~~~~~~~~~~~~~~~~~~

 

36%受訪者曾行賄? 數據怎來的
 

聯合報╱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劉峻谷/連線報導 2013.07.12 05:54 

 

國際透明組織九日發布的調查報告在台灣引發軒然大波,總部位於德國柏林的國際透明組織表示已收到台灣方面的反應,並澄清此次報告與貪腐指數不同,並無所謂排名,報告中也沒有所謂「百分之卅六的受訪者表示曾行賄」,可能是台灣媒體解讀有錯。

 


 

但台灣透明組織網站公布的報告,卻指出「國人接受政府提供服務過程中,有百分之三十六的受訪者回答曾行賄」,形成國際透明組織和台灣透明組織各說各話怪現象。

 

台灣透明組織執行長葉一璋表示,九日台灣透明組織公布的二○一三年「全球貪腐趨勢指數」,資料的數據完全來自德國總部,台灣透明組織只是將之翻譯成中文。 他解釋,問卷數據公布前,德國總部會給各國分支機構二至三周時間上網至國際透明組織官網,列印原始文件再翻譯成當地語文,但必須在七月九日同時對外公布;此外,台灣透明組織官網上的新聞稿只是簡略摘要重點,並非完整報告,因此新聞稿中看不到上述「百分之三十六」的調查內容。 葉一璋判斷,問卷數據可能某個環節出錯,導致分析數據的加總計算出錯或矛盾,將向總部反映尋求解決。

 



國際透明組織亞太部主任廖燃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指出,已接獲台灣方面的反應,對於報告發布後,台灣方面相關反應都已全盤了解。他指出,九日發布的報告是所謂的「全球貪腐輿情表」(Global corruption barometer),與該組織每年公布的「貪腐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不同,主要是反應民眾對貪腐的看法,並沒有所謂的排名,也不是像貪腐指數是針對專家或各國商界人士的調查意見。

 

廖燃指出,台灣部分媒體的報導與報告本身似乎有不小的差距,他表示,在這份四十八頁的報告中,並沒有所謂「百分之卅六的受訪者表示曾行賄」,可能是解讀有錯。

 


~~~~~~~~~~~~~~~~~~~~~~~~~~~~~~~


 





上級指示收賄 李朝卿:曾仁隆亂講話
 

TVBS新聞 2013/7/11 19:57

 

李朝卿遭檢方起訴,二度出庭,前工務處長,也是現任建設處長曾仁隆,以證人身分出庭應訊,在法庭上檢察官問曾仁隆,有沒有收過廠商回扣,他說從97年4月起,多次收取廠商回扣,都放在辦公室櫃子裡,曾經報告過縣長3次,第一次金額90萬,第二次300萬,第三次330萬,問李朝卿怎麼辦,縣長說送給妻舅簡瑞祺,自己則每次都留下10萬元,身為公務人員覺得很丟臉,檢察官又問他,有沒有私下收過回扣,曾仁隆回答,縣長曾經指示我去找樁腳,發包災修工程,收1成回扣,換律師提問,收到回扣為什麼沒馬上交給政風處,曾仁隆說自己沒有經驗,不知道怎麼辦,覺得很丟臉,律師又問他,只收10萬元會不會委屈,曾仁隆又說覺得很丟臉。

 

最後檢察官問李朝卿和簡瑞祺兩人,對於曾仁隆說的有什麼意見,兩人否認指控,都說曾仁隆亂說話,南投地院安排雙方對質,因為今年5月,李朝卿首度出庭說,共同被告認罪,是因為不想被羈押,才歸咎於我。李朝卿:「司法會公平審判。」

 

李朝卿步出法庭,面對鏡頭神色自若,在律師和女兒陪同下,坐車離開,李朝卿堅持自身清白,雙方各說各話,有待司法進一步釐清。
~~~~~~~~~~~~~~~~~~~~~~~~~~~~~~~

 


●一流的縣官---曾仁隆 為大建設盡心盡力

 


97年8月27日  取自南投李氏新聞【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李朝卿全力拚觀光,而南投縣重大工程亦邁步發展。只是,縣政重大工程建設,卻少人知道是誰在全心全力,創造許多不可能;仔細推敲,原本全心為南投大建設的「縣官」,是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曾仁隆。



一路追隨李朝卿的「工程專家」曾仁隆,專職在建設領域,而對外他更一路保持「低調」與「沈默」。他說,事情是用來「做」的,不是用來「說」的。尤其擔任的職務,多屬重大工程業務,當然是全力執行。
 曾仁隆,現任的縣府工務處長。而在進入縣府之前,是南投市公所建設課長。一路追隨縣長李朝卿,所以有關爭取重大工程,與執行縣內堅實的工程,他相當領會李朝卿;甚至明白李朝卿的「追求工程必須扎實」的態度。就此,曾仁隆在縣長李朝卿的指令下,全力奉獻在縣府重大建設上。


最近,二高增建南投交流道案,曾仁隆即不負重望,配合南投市長許淑華,全力爭取國工局的審查通過,贏得南投鄉親的熱烈掌聲。一向實是求是的曾仁隆,為人本是誠摯,所以獲好評。而伊的「為官」更以「堅持」完成任務為首要,更讓各界刮目相看;所以這位「縣官」被南投人稱為:好樣的。

 


▲一向實是求是的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曾仁隆,頗受地方好評。(記者李華峻/攝)

 



~~~~~~~~~~~~~~~~~~~~~~~~~~~~~~~

 

其實我主要不是要講這國際透明組織該不該流汗,先想說的是,任何人或任何組織都會出包,下回便別如此咄咄逼人吧,行事留點餘地吧~~

 

談到臺灣的貪腐,其實個人的看法是主要政商高階人士在弄的事情,像這幾天刊出近年政壇貪腐較有名的案子,從阿扁/吳淑珍/林益世/李朝卿/張花冠/林益世/賴素如等等,這些都是高層次的人物,像我們基層公務人員根本沒機會也不可能有機會去拿錢辦事,因為只要一拿錢,便等同被對方握有貪腐證據,官小言輕,人家根本不把你看在眼裡下回便會被要脅,沒有人那麼笨的,只有這等高官才有機會。
 

而高官何以敢拿錢呢??因為他們要嘛都有白手套,也可能有基金會在漂白,反正要嘛政治獻金,反正要嘛捐贈,只要沒有直接的對價關係,憑臺灣的司法檢調能力,以及法官對這等案件要求一定要有確切證據,而且要脗合刑法法條嚴格型式,不然都是輕判微罪,在定罪率極低的狀況,這些政商高層自然有恃無恐,只要在手法稍稍注意一下,除非窩裡反,不然林益世怎會栽跟斗?

 

上面引述南投地院在審理縣長李朝卿<他到底復職了沒?>傳訊證人<應是轉為污點證人吧>李的前親信-南投縣建設處長曾仁隆的話語,面對曾仁隆口口聲聲說曾收賄款,只留30萬,其他都交給李朝卿,李先生便是一句他亂講,庭訊後還態度從容,看來是一副氣閒神定,根本不以為意,看來沒在怕?那我便想說檢察官有沒有其他證據來證明這曾仁隆講的話??如果沒有,那不代表又沒戲唱了~~

 

這位曾仁隆便是我的大學同學,來自南投是中一中畢業的,當年在我們班上算是十分純樸單純的人物,講話十分鄉土味,成績也算普通,算是我們害羞內向的這一掛的成員,結果大學畢業沒考上研究所,當完兵便回南投,沒多久便當上南投巿公所的技正,後又升工務課長,再聽來跟著李朝卿進了南投縣政府,官運很是亨通,坦白說,當年本人心裡小有OS,不過形勢比人強,這也沒什麼好說的,那年大學同學會來到溪頭森林遊樂區,這位地主也過來參加,當然他自然受到大家熱情的招呼,那時他可算我們同學間官位最高的,不過,他也沒有向森林遊樂區打招呼,我們一群人進溪頭也得跟一般人一樣排隊買票,也不見他盡地主之誼拿出什麼東東招待大家,實在不像我心目地方官員都是一方霸主的感覺,反而感覺他有點悶...不過這本來也是他單純不善應酬交際的樣子,如今卻因為這樣的新聞上版面,實在令人唏噓~~

 

我自己在中央單位服務,大概都是直來直往,也很少直接觸廠商,而地方政府便不一樣了,各位也知道臺灣是很講究人情世故的地方,見面三份情,尤其這利益相關的事情,很多廠商都會運用手法,所以我自己相信這工程界收賄抽佣,在這地方政府應該存在多年,尤其民選首長總有許多選舉人情世故要還,在些情形下,便是見怪不怪了,尤其又有黑道力量介入,當一邊是銀彈,一邊是子彈,也沒得選擇退出,因為已經同時看到銀彈跟子彈了,頭都洗了,怎麼辦?很多人為了自己跟家人的生命安全被迫同流合污了,而如果向廉政單位檢舉,是可能對方沒事,自己已經因為洩漏這不堪的事,變成荒野一具焦屍,警方根本不會盡心保護你,因為沒保護好你,他們也不會怎樣,甚至內神通外鬼,直接把行踪不小心洩漏給想知道的人,如此不利情事誰會傻到願意去當抓耙仔,總歸都是司法檢調系統怠惰啦。

 

而這些最該防制阻止這些貪瀆情事的廉政司法檢調,好像都是眼盲耳瞽,完全沒有辦法偵察能力,都是後知後覺,便是如此讓犯罪得逞,莫怪,這樣的貪腐會越演越烈。也許國際透明組織調查數據有誤,但臺灣貪腐案件也是有在持續發生,法務部掌管調查局及廉政署,如何提升犯罪偵防能力是要思考的,如果一味把焦點放在錯誤的數據,而不去思考這方面的老問題,那是為官者最大的問題,不過想想,臺灣當官的不便是如此,不然便會有如今這般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