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不知是因為暖冬,各種花期都提早了,前不久便聽聞中南部桐花早開了,這一路上來北部,終於台北土城桐花季開鑼了,不過我今年選擇桃園當做桐花季的第一站,原因便是去年拍土城桐花,花是美,不過總覺得人太多了,沒有那份優雅閒適,雖然我沒有那種人群恐慌症,反而喜歡在人群中搶拍鏡頭,不過,這拍桐花需要一點點浪漫情懷,所以當好友告訴我,桃園楊梅那裡有處桐花秘境,當下便央求告知時間及路線了~~

 


 


 


 

果然有效率,很快便收到訊息,我也很快決定便上週末去吧,去程便如我另一篇文字寫的,已經拍了一陣子的藍花楹了,滿腦子都是那淡淡的紫色,不知等下拍桐花會不會有昏頭的後遺症,不過隨著行走五楊高架的快速感覺,那拍藍花楹的愚鈍感便消失了,不多久便來到這桃園桐花秘境,說秘境自然是要藏起來不告訴人,免得大家夥一窩蜂跑去,這該有的寧靜閒沈的氣氛便跑掉了。

 


 


 


 

這裡很好停車,找個路肩往路邊一停便是了,接著便看到一條小路上去,初時是平淡無奇的尋常小徑,只有遙遠幾棵高高的桐花樹讓人興嘆這也太高了,不過再往上頭走,便看一畦畦的茶樹在山坡上,原來這裡是茶園啊,茶園旁邊便是一棵棵桐花,有些已經大開了,有些則是幾朵點綴,看來這花時還沒到,不過我是信步閒適隨遇則安,看到小路便鑽,是沒有看到好拍的桐花,正在興嘆的時候,這位好友忽然出現在不遠處,真嚇我一跳~~原來他真的來了,怕我在這茶園中迷路吧

 


 


 


 

 

好友果然是在地內行的熟客,便帶著又鑽了幾條小路,走上石階步道,尋找這可親的桐花,不過真是高了點,有點難拍,最後繞了一下,便返頭走回茶園區,發現小山溝旁正有幾棵較可親近的桐花,於是便在那裡拍了不少,感覺還不錯,這也算是不虛此行呢~~

 


 


 


 

 

好友最後告訴我這花還沒有全開,去年他目睹那盛況,今年便好像還沒有那種感覺,等感覺對了,再通知我啊~~真是如此的話,便請記得告知,不然拍桐花,脖子老抬高高,也是挺累人的說~~在此~感謝好友的指引帶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