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聽聞有個石管局,那裡的流蘇開的也不錯,驚艶之餘,便一直有個念頭想過去看看,今年流蘇花開的早,結果早不早晚不晚,剛好開了沒多久,便遇上大雨紛飛,整個流蘇早早都被雨珠打落了,真是令人傷心,於是我不想再進台大校園看那淒涼場面,我決定跑一趟龍潭看看這所謂石管局的草原是何等模樣,那裡的流蘇又是什麼模樣,而這久聞其名的龍潭大池又長怎麼樣子,坦白說,我是全然沒有什麼期待去的~~

 



<我拍的,差很大啊>


 




<來自格友1的傑作>




<來自格友2的傑作>




挑了個日子,雨珠不算大,這天雨路滑還是要小心,聽聞高速公路很塞,那我們便慢一點出發,從北二高下龍潭交流道,順著往石門水庫的路上,三兩下便看到那經濟部水資源局北區管理處,順著指標及GPS指引前行,沒多久便來到這裡,坦白說,我有點嚇一跳,這裡給人的感覺好像那年經過中興新村的感覺,樹木修剪有致,整齊清潔的環境,加上很多低矮的辦公房舍整齊排列,這不便是我們期待的上班即渡假的舒服環境,有點羨慕又嫉妬在這裡上班的人啊,水資源局~~嗯嗯~~好地方!!

 


 


 


 

循著車道前行,不多久便看到熟悉的場景,原來停車場旁邊便是大草坪了,好大一片,許多人們都在這上頭漫步,小朋友自在跑跳,有人玩飛盤,也有狗玩飛盤,便是偌大的草地上,自在自得想怎樣便怎樣,我也很便看到那流蘇樹的位置,果然是綠色一片,曾不久前,這裡才剛白了頭啊,好吧,這也是我心理早有準備,便隨處走走,看看這裡的老樹參天,鳥叫蟲鳴的,越發覺得這裡實在太好了,不曉得如果我來這裡上班,大概三兩下便是樂天知命,銳氣全消吧~~嗯~~慶幸自己真的沒在這裡上班~~我可不想太早沒有鬥志~~

 


 


 


 

再來,便是前往第二個目的地,龍潭大池,其實我也不曉得那裡有什麼,便是一個大池,這樣細雨紛飛的日子,會有什麼景色嗎??不知吔,便走吧,也想順便找找吃東西的地方~~這兩個地方距離應該不算遠,不過因為有點鄉下的感覺,讓我不敢開車開太快,因為在南部的經驗要小心逆向的機車,還好一路沒有遇上這種的,便是一路滑到這龍潭大池來,也很快便找到停車位子,不過是最後一個,看來如果天氣好一點,可能便不好找位子了。

 


 


 

 


 


 

因為天空下著毛毛細雨,遊客不多,我也撐著傘隨意散步走上這觀光吊橋,坦白說我不算很喜歡這搖晃的感覺,尤其一手拿傘,一手還要拿相機的當下,不過,便是慢慢走過,看著這灰濛濛天空映射在大池上,也是灰濛濛,偶來的白鷺鸞飛過,停留,水面上的水鴨划過,閒適,還有其他的景象種種,便不說了。

 

 



 



 

 

看的出來,下雨天,萬事萬物都十分寂靜許多,連拍起照也是寂靜許多,拍了一堆自己都不知自己在拍什麼的畫面,回來之後便是大刪特刪,勉強入目的加點調整後製,這才舒口氣說,還好有幾張,也不算是一個完全失敗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