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這陣子一直想要尋找一大片大波斯菊花海,其實我野心不大便期待差不多一個籃球場大小便可以了,不過,居住在臺北巿的我,想也知道很難有這麼大手筆的栽種,不是花種的問題,而是土地啊,所以我很早前便在探聽外縣巿那裡有大波斯菊花海?也有幾個朋友說了點,不過我平日工作實在太忙走不開,心裡便一直念著這事~~


 


 


 


 

終於上週日上午得了一個小空檔,時間是早上8點30到中午11點30分間,我可以跑一趟桃園找尋花海,目標便鎖定好心人1號說的桃園大園的溪海花卉園區一帶,據說那裡叫聖德路一帶,雖然沒去過,不過憑藉手上的GPS及加滿油箱的汽車,這滿懷期待便往桃園過去,不過我從濱海過去,目的是順道看一下海,當然那天北部天氣陰陰的,連帶這八里一帶也是陰沈沈,不過不減我開車閒逛的心情,一路開到時速上限90,結果後頭一整排重機一輛接一輛穿過車陣,揚長而長,真是看了直覺驚心動魄,速度如此快,這濱海快速公路坦白說,路面平整度實在不佳,兩輪的重機飇成如此,真令人擔心啊~~

 





 


 



 

說時遲,那時快,沒有多久便順著GPS指引來到這溪海花卉園區附近,好像要從這聖德北街一路向南走,於是我便充滿期待看能不能有驚喜,一路開了快一公里,兩側雖有點鄉村的感覺,但還算是大馬路,便沒有多少田地,心裡開始有點失望,不過還不會太沮喪,因為這樣的田園風光也不錯,也算來鄉下地方走走,尤其是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是一種冒險尋奇的感覺哩~~

 















 

接著便看到一處大波斯菊花田了,那面積大概有4個籃球場那般大,種了滿滿的大波斯菊,可是沒有太多迎風搖曳的花朵,因為大部分都已經凋謝了,看來我又晚來了一步,如果上一星期來,應該有不錯的花況,不過看到了,便拍吧,勉強拍了一些,因為風大,這大波斯菊搖的很利害,不太容易取景構圖,最後也挑了一些給大家瞧瞧。

另外也看到邊邊有種一大片開著黃色花朵的植物,遠看以為是油菜花,近看當然不是,有那位高人可以解我迷津,這是什麼植物呢?此處正是桃園機場附近,所以在拍照過程,常有班機經過,隨手便是一張特寫,很有台北花博的感覺,不過感覺也挺吵的,看來這處鄉村小聚落,大概平日便只有班機經過,才會有點吵雜聲響吧,這裡是居住的好地方嗎?不知呢~~

 


 


 


 

回程刻意往南走,不小心看到中央大學的指示牌,想想當年我三姐在這裡念了四年書,我也來過3次,便動念繞一下校門的高坡,嗯~~果然感覺不同了,畢竟我已經接近50歲了,昔日青春歲月的心情,那跟今日歷經世間洗煉的心情相同,在此感觸中,驅車回臺北,結束這趟短暫尋花之旅,明年應該要早一點,看來得拜託鄰近的好友,記得看顧一下,花期來時,可得告知一番~如此是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