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知道我愛拍花外,再來便是喜歡拍廟會了,生性雖是偏向內向,但卻有一股愛湊熱鬧的潛因子,每回只要聽到那鑼鼓聲,心裡便會思考這是那裡的廟會啊~~而我居住地方是台北巿較偏遠的角落,等同較傳統的聚落所在,每年便會有兩場大廟會,一是汾陽群王-郭子儀壽辰(這一帶姓郭的不少),另一場便是觀音菩薩壽誕或出家的廟會繞境,尤其後者更是盛大。











這廟會都是從下午12點開始,而我都會請假半天回來拍照,前幾年以下因為有政府補助觀音文化祭,去年則因立委選舉,感覺整個廟會盛大許多,綿延數公里把我們這帶的交通都堵掛了,連我自己汽車晚上10點都進不了停車場,弄到快11點才可以進去,11點結束前還放了近10分鐘的高空焰火,那聲音巨大,實逼國慶或七夕煙火的壯觀,心裡只有一句話果然是大手筆~~










 

今年早早便注意到他的廟會繞境時間是什麼時候,也早就盤算送完小兒子的便當,便要開車回去捕捉我心目中的精采,雖然天氣有點陰沈,不過比去年下雨好太多了,心裡也充滿期待的興奮。結果回到家裡才12點半多一點,怎麼第一站的隊伍已經快要結束了,這速度也太快了吧?這隊伍看來不夠壯觀,整體繞境隊伍長度應該只有去年的一半?怎會差這麼多?一時間真有淒涼寒愴的感覺~於是乎,便懷抱珍惜的心情迅速拍拍拍~~










今年的隊伍短了,不過該有的陣頭,還算有,七爺八爺1對,太子團一隊,將爺一堆,官將首一組,舞龍1組,舞獅2組,舞錦鯉一組,不過有一組勁舞女郎花車,倒是很吸睛,那是三位妙齡女郎身材姣好,面容秀麗,衣著清涼,在花車上隨著音樂激烈舞動身軀,不是那種鋼管女郎而是偏向青春有勁的熱舞表演,算是這次廟會較有看頭的一幕,想想,也真的好久沒有看過這種類似電子花車的表演了,想當年念成大時,每週末日往臺南巿區走,幾乎都會遇上廟會,而廟會裡最多便是八家將及電子琴花車的表演~~想想,這時代演變了,也許時下年輕人愛玩夜店的表現方式,慢慢會在傳統廟會遊行出現~~還好沒看到電音三太子,坦白說我挺不喜歡那種感覺,大鼓陣或長鼓陣也沒出現~~真是怪哉~












 

立委選完了,所以廟會活動便不夠壯觀了,這是現實面嗎??看來答案是如此沒錯~我忽然有點想問我們這區的那位立委,所謂河右岸復興運動?到底有在復興嗎?又復興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