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援往例提早回到臺南巿安南區丈母娘家,整個偌大的房子因為出外工作的遊子返家,也因小孩聚集熱鬧滾滾,我自己也在這段期間身心靈全然放鬆,算是很愉快的假期,推究其原因,便是因為今年春節過年有9天,小朋友也沒有到要準備升學考試的壓力,於是一家老大都快樂,也便是如此快樂吧


 

這段期間很少出門,幾乎都是跟隨臺南親戚腳步到處蜻蜒點水,巿區道路沒有太多變化,不過感覺上今年人潮多上許多,不曉得是臺南這裡年味十足,還是怎的,便是人潮滾滾啦,其中一天,我取得家人同意,趁他們在打牌玩耍,自己一個人開車去閒逛,第一站便是來到這附近新落成的臺灣歷史博物館,事前上網看過館藏,沒有人有興趣,於是乎我便是自己繞了外圍半圈,拍了幾張照片,等他們館藏再豐碩一點再找時間進去看看吧

 


 


 









 

 

接著繞到大學期間曾經慕名看過一次的十二佃大神榕,那時候是從成大騎單車過去,印象中有騎了很久一段田野小徑,如今隨著國道8號開通,這十二佃居然下子便到了,週遭環境有整理過,整個大榕樹範圍也多了一些設施,走在其中,實在有點不知如何形容那味道,比起澎湖的大榕樹,這裡好像變的沒有意味,便是幾棵樹在那裡亂亂長吧,有點可惜,嗯~~這種感覺應該是文化氣息脫離了那份鄉土吧~












 


 

 

短暫繞行了十二佃大神榕便回到國道8號,經過銜接道路(下次再提他的路面~唉~)不久又來到這鹿耳門聖母廟,聽說有兩家廟都自稱自己是最早開基的聖母廟,其實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好玩,天后或媽祖這位神明只有一位,他如果真有靈驗,不管是那一家廟宇只要誠心供奉應該都有感知,如果要最早的才有神力,那臺灣的神明99%都是來自大陸那端,最早的祖廟都在那裡,臺灣沒有任何一間是原創的,所以爭那個開基始祖,實在有違宗教的本旨,不過,世間人百百種,我也不好說我的見解一定最正確,便給自己自由選擇要如何相信自己相信的事吧

 




 






這間聖母廟,規模真不小,人潮源源不斷,還有坐牛車遊紫禁城(可能要捐點香油錢吧)感覺很是濃郁的年味,還有看到那種拍賣喊價送東西的小販,對我來講那真是最簡單的騙術,不過還是有一堆人在圍觀,這樣放長線鈎大魚的傳統手法,在今日現代的傳統臺南鄉間可以有多少成功案例呢?我沒停下來,因為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接著便去追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