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鹿耳門正統天后宮之前,我看到那天天氣很好,不由想到去年夏日曾經去過安平看到一顆滿滿渾圓的夕陽,那時由於家人集體出遊,沒有辦法拿出相機好好捕捉,只能用眼睛及腦海記錄這美好的影像,便起心動念想去拍一下今日的落陽,不過想想冬天的夕陽是否能像夏天一樣耀目嗎?不知道,先走再說~~

 

故意選擇經過臺江大道,目的是要看看這傷腦筋的路段,原本的波浪路面可有變化的較好,眼尖的你也許可以注意到那中央的分隔島仍是上下起伏,不過道路面走起來是微微起伏,較前回走過的驚心動魄好上許久~~經歷了鹿耳門正統天后宮短暫的遊歷,看著本來被烏雲遮蓋的太陽露出面容,於是繼續驅車往海邊走去~~

 


 


 

循著GPS顯示一條往鄭成功紀念公園的小路,很快地便進入真正的鄉間,兩側除了魚塭地便是小小的房舍,風勢極強,零星的人們出來燃放小煙火,為這極盡冷清的冬日鄉道帶來一點點年節的氣氛,他們對於我這台轎車駛過,有投以好奇的眼光,該是這年節少有不熟悉的車輛吧

 


 


 






 

順道往西,很迅速便通過這鄭成功紀念公園,沒有花團錦簇的佈置,只有寂寥的鄭氏銅像矗立在冷風,旁邊有對小情侶不畏寒風在那享受兩人世界,我不好打擾便繼續前行,開了好久好久一段路,終於來到堤邊,原來這裡有處小漁港,也有海防崗哨,他們對我這台車只有投以好奇疑問的眼神,繼而看我拿出相機及腳架,便瞭解我的目的~~

 


 


 


 


 


 


 


 


 

一個走上堤岸,映照是滿滿停歇的漁船及狂烈的海風,剛剛看車外溫度是16度啊,看來我真是不畏風寒啊,這裡有一堆蚵架,看來這裡是以養蚵為主,漁撈為輔吧,這樣的類似景象,最近似乎曾經入得夢中,真是神奇,我躲到一台貨車旁邊可以遮擋強風,也可以讓我稍嫌單薄的衣著不致起寒顫,遠處夕陽正圓潤地看著我,不過明顯沒有夏日的明亮,果然帶了一點蕭索,我慢慢調整曝光值連拍好十張,這世界只有我一人,所以沒有人會干擾我,但也沒有人提醒我,成敗全在我自己的想像及操控,強風吹襲下,這世界似乎只剩下風聲~~~

 


 


 


 


 


 


 


 





拍了好了,夕陽終於告別了,拍下了沒有夕陽的海面,我也轉身不再留戀,跟駐防的官防打聲招呼,真是冷啊,此時忽有兩台沒戴安全帽機車騎士高速經過我身旁,瞄我一眼,該不是對我有興趣吧,我故作鎮定,趕緊回到車上,此時這兩位騎士忽然回頭騎過我車子旁邊揚長而去,嗯~溫度已降為14度了,還是趕緊回去吧,經過鄉里活動中心,原來這裡是叫城西啊~

 






~這偶而的相遇,我在想應該格友們不會有人知道這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