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選辯論/馬稱經濟在行 蔡要堅守主權 宋願獲得人心

Yahoo!奇摩 – 2011年12月3日 下午6:33






2012年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在三日下午舉行,三黨候選人結辯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強調,挑戰經濟問題,促進兩岸和平,他最受信賴。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指出,她不容國家主權被霸凌,將堅守國家主權。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則說,施政核心是人民,他要重現台灣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結辯時表示,挑戰經濟問題,馬在行!促進兩岸和平,馬可信任。他說,由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名單,顯示國民黨對改革的堅持,比較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可以獲得個評價,就是「馬英九改變了國民黨;民進黨改變了蔡英文。」

他又說,今天辯論所提重點,未來馬政府都會參考,連任後,將邀請蔡英文與宋楚瑜共同討論,凝聚朝野共識。他同時再度重批民進黨「上樑不正,下樑歪」,對照扁政府時期,馬執政四年未有政務官涉案,顯示馬政府肅貪決心。

馬英九說,領導人的個人清廉很重要,但帶領團隊清廉更為重要,蔡英文一味包庇蘇嘉全的農舍問題,這樣的護盤讓人不信任。他表示,他雖然相信蔡本人的反省能力,但卻懷疑她用人的方向。他強調,台灣需要讓人信賴、安心、誠懇,以及有能力、經驗,和方向感的國家領導人,能夠突破未來經濟危機。

他並哽咽地說,連任不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而是台灣人的未來努力。還有很多理想,想和人民一起努力,一起實現馬英九的台灣夢與人民的台灣夢,創造活力經濟,公益社會與廉能政府,維持兩岸和平。他指出,改變已經發生,改革不能停頓,未來四年將蓄積更大勇氣,逆風高飛,邁向黃金十年。

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則在結辯中表達感謝,她認為,台灣第一次有女性總統候選人,代表台灣社會進步包容,兩次政黨輪替,是台灣民主建設成果,不同族群政黨性別,在台灣都有公平競爭機會。而三人競爭總統,不是比族群或性別,而是比國家發展路線政策內容,與誰比較有能力解決問題。

她說,她要在此向台灣人民說謝謝,讓民進黨有重新站起來的機會,台灣鄉親用三隻小豬、小額捐款,給了蔡英文溫暖與支持,她上任後,將善用人民每一分錢。她表示,從挫折中站起來的政黨,不會忘記教訓;人民扶持的政黨,不會忘記人民。她走遍全台,聽了很多人生活困難心聲,她都記在心裡,如同海角七號動人,就是描寫小人物挫折中站起來故事。

蔡英文強調,政府應該做的,是讓每個人看到未來與希望。台灣過去貧富差距嚴重,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國家主權被霸凌等問題,解決辦法只有換政黨、換總統。台灣所需要的,是觀照選舉的領導人,面對世界、大陸均能與時據進,不卑不亢,堅守國家主權,務實協商創造空間,不以小利影響國家大局,面對人民則以謙卑包容,展現台灣團結的領導人。她說,所以2012年能夠帶給台灣人民幸福的總統,蔡英文是最好,也是唯一的選擇。

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結辯時則強調人民的驕傲,他表示,從今天辯論看到台灣人的驕傲,透過公開、民主產生台灣領導人,這是幾十年來奮鬥的結果。但今天談話過程提到很多數字,可是數字是冷的,人心才是熱的。施政核心是人民,人民感受才最重要。

他說,現在的教育體制,讓學生缺乏愛、感恩與感受力等三種價值。學校過度要求競爭力,讓學生只想踐踏別人,成就自己,個人主義擴大,這是他憂心之處。

他指出,若能執政,執政後他將重視三件事,一是未來四年,逐年至立院報告政府施政重點,邀請各派支持,一起推動社會進步。二是推展國是會議,邀請各界專家學者政治人物,討論台灣面臨的問題,擬聚共識,提出具體解決方案,讓政府落實執行。三是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解決陳年老案,找出問題解決。他表示,台灣現在應該拋開藍綠,重現台灣人民對民主與政府的信任,並重現台灣做人做事與惜福、知足的核心價值。


~~~~~~~~~~~~~~~~~~~~~~~~~~~~~


純記錄,無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