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民進黨那頭流行什麼?答案是三隻小豬,很明顯這是用國語發音吧?用台語發音便少了那份味道,而國民黨呢?則是送平安符來對應~~誰有意義呢?

 

小豬風波 監院內部檢討
中央社 – 2011年11月8日 下午9:07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8日電)監察院關切小朋友捐撲滿,卻引發「三隻小豬」政治獻金風波,成為監察院會今天的焦點話題。監察院表示,要求同仁依法行政,也要考量選舉文化與政治敏感,避免「公親變事主」。

 

監察院今天舉行院會,由財產申報處提出「還原三隻小豬撲滿事件真相及處理情形報告」,報告指出,監察院過去查核政治獻金案件,常有被裁罰者抱怨監察院宣導不足,以致不知法律違法受罰,監察院有鑑於此,發現有涉違法情事,主動提醒當事人注意,告知相關法律規定。

 

監察院表示,對於財產申報處因「善意」,主動提醒民進黨引發爭議,與會監察委員要求行政單位今後於選舉期間,執行政治獻金業務,行政同仁除依法行政,還應考量國內選舉文化與政治敏感,更謹慎從事,避免外界選舉操作。

 

監察院轉述,發言委員認為,財產申報處雖然居於「善意」而主動電話提醒,卻遭到外界政治操作,讓監察院「公親變事主」,顯然行政同仁依法行政外,缺乏對台灣選舉文化與政治敏感度的認識。1001108

 

~~~~~~~~~~~~~~~~~~~~~~~~~~~~~~

 

小豬能救蔡英文但救不了台灣


中央日報 – 2011年11月8日 上午10:11 

 

蔡英文與民進黨運用「三隻小豬」,製造了有助於她的選舉聲勢,不容否認,這是成功而有效果的宣傳活動,然而,更值得選民思考的,不是誰能搞宣傳,誰能辦活動,而是那位候選人有能力提出福國利民的政見?

 

 過去這一兩週,小豬運動已成為蔡英文的群眾動員利器,她自己與民進黨都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在宣稱已收集到十萬隻小豬撲滿後,揚言要向二十萬小豬撲滿挺進。既然此項造勢有其效,蔡與民進黨就不會停下來,但是,這何嘗不是反映了蔡英文的政見貧乏呢?

 

 所謂小豬運動,不過是蔡與民進黨利用了監察院對於依法小朋友不能提供政治獻金的善意提醒,加以歪曲為國民黨政府的政治打壓,而全面發動民眾透過塞滿小豬撲滿的零錢,來贊助蔡英文。

 

 選舉招式本來就是各憑本事,所以小豬運動能夠形成風潮,固然蔡與民進黨確實歪曲了監察院,但其宣傳手段倒也有其聰明之處。值得選民細加關注的,不是小豬運動能持續多久,而是會幫助蔡英文逃避具體政見到什麼地步?

 

 「空心蔡」是早已烙在蔡英文身上的印記,因為迄今為止,她的「十年政綱」都止於口號,連民進黨內的大老都不以為然。尤其在攸關台灣生存與發展的兩岸關係政見上,蔡英文除了所謂令人費解的「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八字口號外,根本提不出足以維護台灣和平、促以延續兩岸協商的方法。

 

 或許蔡與民進黨樂於利用小豬運動來掩蓋其政見貧乏,這對台灣非常危險,一旦小豬真的救了蔡英文,那對台灣就是禍不是福。

 

~~~~~~~~~~~~~~~~~~~~~~~~~~~~~~

 

馬發平安福 蔡:不會執政也沒用
民視 – 2011年11月8日 上午7:01

 

為了和蔡英文的小豬炫風PK,馬總統6日在南投競選總部,發放首批的台灣平安福,還暗批蔡英文,不應該用撲滿向人民募款,不過7日蔡英文火力全開,回批三隻小豬的炫風是民主常態,國民黨才是藏富於黨產和財團,也回批馬總統不會執政,只會發送平安福,乾脆換人做做看。
現身造勢場合,馬總統不只是單純握手進場,仔細看,手上拿著前一晚加工趕出來的5000份台灣平安福,一一發送給選民,6日下午在南投首度亮相,立刻一掃而空。

 

蔡英文痛批馬總統發送平安福,只是多此一舉,不過馬總統顯然很有信心,認為台灣平安福,可以刮起比小豬撲滿,更大的炫風。

 

不滿三隻小豬被國民黨唱看衰,蔡英文有備而來,2012雙英PK,現在延伸成了小豬和平安福的大戰。

 

~~~~~~~~~~~~~~~~~~~~~~~~~~~~~~

 

本來是監察院關心政治獻金的問題,後來被操作成打壓捐贈蔡小英的議題,這不由不敬佩民進黨很利害的選戰手法,我在想會不會是那位一抹微笑的邱大軍師的回來掌舵的第一件傑作嗎?政治獻金本來便有規定幾歲以下的小朋友不得對政治人物捐贈,其目的我猜想便是避免讓小朋友過早接觸政治議題,容易遭左右影響事實判定,而事實如果基於愛護純真的小孩子,政治人物便不該以小朋友為炒作對象,應該還他們一個純真生活,這位小朋友何以會捐贈自己的小豬呢?沒有大人的議論鼓勵,小朋友怎會知道蔡小英是誰??看海綿寶寶都來不及了,結果民進黨不去考慮政治獻金的適法問題,反而大作文章,一時間蔚為風潮,在讚賞他們造勢成功之際,不免也要酸一下綠營,果然是一個不遵守法令,遊走法律邊緣的政黨,過去八年如此,如今還是如此。

 

其實小豬風潮又如何?民進黨的支持者傳統上本來便是約有45%吧,上次在阿扁十分扯爛污的執政下,謝長廷還能投出五百多萬票,區區十萬小豬或二十萬小豬,其至百萬小豬又如何??那也只是綠營傳統支持者的展現而已,想想蔡小英這陣子拼命在造勢場合收小豬,或熱情民眾送上紅包或零錢,他都滿懷笑容的收下來,收下來的帳目是如何提列啊??這些都算是政治獻金嗎?那有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們相信的使用機制,這些錢來自不名人士,也代表這些錢未來的用途就算不明,也不會有人管了吧,這明顯違反政治獻金法,民進黨根本不管,因為他們腦子裡根本沒有這部法令,如果有的話,從阿扁、蘇嘉全以下便不會有一堆政治獻金的節餘款了。還好,已經有藍營在反制,質疑他們的小豬不環保,因為這些顯然要被開膛剖腹的塑膠小豬,留下的將是大量的塑膠殼,想想20萬隻的塑膠小豬,那不便是一堆塑膠垃圾山,這樣聲音慢慢發酵,也讓民進黨開始想到自己的環保形象,本來不會製造這麼多垃圾,造成環境負擔,結果大量生產塑膠小豬,只為了選舉的目的,這在真正重視環保生態的人士來看,這該是要好好譴責,但我們的那些捍衛白海豚或反蘇花高或反國光石化的環保團體在那裡~~~

 

聽說蔡小英的家族有著極豐沛的財產,卻一直微笑地來者不拒收納這群支持他的群眾的金錢,想想,民進黨的支持者有三高傾向,其中很少收入高的,但蔡小英有想到過嗎?有時候想想這些死忠支持者的心裡是如何盼望他們的政治人物要來好好帶領國家,他們的政治人物又是如何回報這群死忠單純的老百姓?國民黨祭出送平安福,是一種給予,比起來拿的人容易多了,大概國民黨的競選經費絕對足夠,那些大企業家應該都會在法令允許範圍下,努力貢獻自己的心力,只是不擅打選戰的藍營,面對三隻小豬應該如何因應呢??其實我自己想到,便是杜正勝當年的三隻小豬也是成語的往事~~如今三隻小豬再現江湖,也不由讓人憶起原來民進黨未來的執政團隊,也會有著前朝不變的三隻小豬的身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