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自從前年八八風災過後,我便把八八父親節這一天當做我個人要來沈思的日子,雖然有點嚴肅,不過為了那在莫拉克風災喪命廣大人民,面對這大自然的力量,我們這群人類真的得到教訓了嗎?面對臺灣政壇還在那裡爭辯八八風災的教訓,我偏向應該要來研究這些年防洪治水的基礎建設,有沒有進化或符合自然一點,很明顯,應該是沒有吧,所以我們便得好好祈禱,老爺不要再來個大災害來試驗臺灣的政府及人民準備好沒~~太多人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遠離了他所熱愛的生命世界,如是我哀~~

 

這八八節便是父親節,本來是沒有多少在意的日子,依自己的親身經歷,也一直覺得父親那有母親偉大,而身為擔任新手父親近15年的本人,有時候面對父親節真的有點惶恐,算算日子,31歲當父親,還記得第1次抱起初生的兒子,那份輕輕又軟綿的身軀,我端視著他,有著我老爸晚年的樣貎,想著這便是我的下一代,也許一股感觸一股責任感,在那時油然而生,我記得我那時候沒有想過我要更加努力奮鬥,要給小朋友一個更富裕的更豐盛的生活環境,不過倒是想著自己出入這外頭,可得更加小心安全,可得讓小朋友有個完整的家庭才行。接著便是協助老婆大人照顧小朋友,包括換尿片,洗澡,餵牛奶等工作,盡量讓老婆大人多休息,也不受小孩子哭鬧的干擾,不過這連乘積自小真是不會哭鬧的小孩,除非嚴重的肚子餓或不舒服,便算尿片濕了臭了,他小朋友也不會哭鬧,反而是我們聞到臭味才知道尿片該換了,很快的,上小班中班大班,念小學6年國中3年,中間還有小弟弟來加入,這15年的父親生涯還真是說時遲,那時快啊~~

 

我一向自封為半直昇機父母,對於小朋友有基本的關注及關心,但也會尊重老師的教學及教育理念,但必要時仍會採取迂迴探詢的方式與老師溝通,基本上,我相信大部分的老師都是關心孩子,但隨著孩子歲數增長,我也開始感受到老師也是普通人,也有跟我們一樣的人類習性,也許他受的養成教育或人格特質,讓他有不太一樣的作為及思想,但我也覺得父母還是得多用點心來作親師溝通,也算是種人生的學習吧,所以在民國100年的父親節,我看看自己這15年來的父親經歷,想想還真是有功有過,不算十分盡責的父親吧,我想,我得好好再想想,要如何適應這沒有人可以教我的身份及角色,該要如何才是允當啊。

 

在此也要感謝各位好友,從昨天便開始,便陸續接收到父親節的祝福,呵~~佳節自是愉快,只是我還得自我提示,當個好父親,也讓自己的小孩在未來能夠想到自己是如何教育他們的,不敢說,他們一定要有功成名就,但做個有用的人,能夠為社會貢獻一點心力,這也是我在今天小小期許的心情吧,最重要的是可不要給我當啃老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