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華民國100年7月18日,早上突發奇想,應該查一下歷史上的今天的是什麼日子,於是乎鍵盤一按,便印出下這些~~

 

 

維基百科:歷史上的今天

 

7月18日:

 

西元64年,羅馬發生嚴重火災,14個街區當中的10個被央及,其中3個完全燒毀。
1925年,德國政治人物希特勒在監獄中口述完成的《我的奮鬥》一書出版。
1942年,德國Me 262戰鬥機(圖)由活塞發動機改成噴氣發動機後進行首次試飛。
1944年,東條英機因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失利而辭去日本首相的職務。
1966年,美國雙子星10號宇宙飛船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

 

另外還有

1918年, 南非前總统曼德拉出生,他一生致力於反對民族隔離政策,遭受囚禁20多年。 曼德拉是南非前總統,他一生致力於反對民族隔離政策,遭受囚禁20多年。 曼德拉1994年5月在南非首次多種族大選後成為第一位黑人總统,1993年獲诺貝爾和平獎。 曼德拉1994年5月在南非首次多種族大選後成為第一位黑人總統,1993年獲諾貝爾和平獎。

1953年,我國外交部被迫於宣布自「異域孤軍」開始自泰緬撤軍,由外長葉公超召開記者會證實;政府已令李彌部隊回防台灣。

 

說到這7月18日,是什麼大日子啊?其實也沒有啦,只是一位格友的生日,說來也好久沒來幫格友寫祝壽文,一方面自己時間忙,二來也好像很少有動機呢,雖然我有把幾個知道的格友生日列入我的行事曆中,時間到了便會繞過去祝福一下,只是這位格友跟我實在有太多交集了,平日也對我照顧有加,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偏偏我拿也拿了,吃也吃了,這下他的生日到了,我可不能繼續裝傻,雖然我平日都是兩串蕉,但至少寫些東西,來表達我對他那崇極致高又綿延不絕的敬意,應該不過份,也可保我未來繼續吃香喝辣,有吃有拿,那倒也不錯,於是乎,排在早上時光努力解決所有事情告一段落,此時此刻便要專心來寫了~~

 

認識這位筠媽,我也不太記得是怎麼回事,一般而言,我早期的格友,都是自己厚著臉皮跑過去留言,頻率相同的便會留下來,後期的格友便因為自己工作忙碌許多,加上巡田水的能力有限,也不能再擴張,於是便是固守城池,如果有人誤闖進來,再盡地主之誼哈拉兩句,如果有緣也是慢慢熟悉吧,依據這筠媽部落格成立的時間兩年不到推算,我們的結緣極有可能應該是她誤上賊船吧~

 

不過,沒多久,我便發現她的筠小妹身上穿的衣服怎麼這麼熟悉啊,繼而交流,這才發現我們日常生活有許多交集,也開始佩服筠媽果然是巨蟹媽媽,擁有十八般武藝,捍衛這所有的家族成員,每天忙的跟陀螺一樣,大大小小,裡裡外外,事必躬親,絕不假手他人,所以有時候我也會稍稍消遣一下他,如此全力全心做完每件事,小朋友沒有太多機會磨鍊自己,這樣他想輕鬆一點,可能得等小朋友結婚囉,說不定還得撐到小朋友的孩子念小學或國中或高中或大學~~~呵呵~~放不下心的筠媽,天生便得如此勞碌命~

 

不過,近來觀察他的格子生活,多了不少花花草草,田園風光,還真的是他自己利用浮生半日閒,到場遊走隨手拍,看來該是受到本人的精神感召,開始享受自己的生活了,這樣真好,我相信筠媽對小朋友的關愛及關心不會減少,但會多一點點自己的快樂時光,來調整養息自己的身心靈,如此人生路上方可走的長遠,也可走的更愉悅,這方面,雖然我個人實踐不算很紮實,但如是我聞,也願筠媽好好體會兼實踐呢。

 

近來欠缺到處遊走,沒有適合的順水照片可以當兩串蕉,所以,便請筠媽容忍一下這過往所拍的南海睡蓮照片一張,權作為生日賀禮,這可是我自選桌面圖案呢,所以我們可以每天看相同的圖片,哈哈~~

 


 

 

在此恭祝筠媽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人比花嬌

青春長駐

 

 

另外個人在此也有點小小請求,便是請筠媽要有點公德心,不要再用那肥美的大蝦來引誘我了~這便是我一直看得到,流口水,吃不到,對他最大的不滿啦~

 

對了,如果你不知道誰是筠媽,那便不好意思讓你陪著一起祝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