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台北花卉博覽會一共有四個展館,大部分是利用既有的場地進行整理,當然最夯的新生三館因為有一束500元的空心菜爭議而聲名大噪,對我這個沒時間去排長長的隊伍,大概便是捨棄,所以只能挑沒有太多人潮的區域,所以早早便設定林安泰古厝是參訪的目標之一。

 


 


 


 


 


 

說到這林安泰古厝,我印象中在我高中階段正是拆遷的階段,一時間古蹟的維持保護還成了話題,之後偶而聽說那些折遷的建材因為保存處所問題而有損壞,我想我當年便對這古厝有一定程度的關注,後來落腳在新生公園,從外觀看過去便是一棟大大的閩式建築區,沒有想過這裡面有多大,也因為念大學當兵工作結婚生子等人生階段過程,也就一直沒有機會真正進去看過~~不過在花博開始前半年,倒是曾經騎單車經過他的大門口,那時還抬頭張望了一眼,不過因為時間晚了,便沒有進去看,我記得那是一個週六下午4點的日子,裡頭沒有多少遊客~~

 


 


 









這次花博,我一共進去林安泰古厝兩次,一次是晚上,本想去拍大佳夜景,先繞進去林安泰古厝看一眼,沒想到便被裡頭的古拙氣氛勾住了,不過那天時間很有限,也只拍了幾張,當然邊拍邊埋怨這台類單眼相機,沒辦法拍出我心中那份想像,當然也是自己技術不好~~第二次便是看完毛毛蟲大遊行,經過各縣巿花卉及庭園競賽區(下一次主題)後,拖著已經快到極限的身軀,緩步繞進去,結果不同夜間的古拙迷濛,這林安泰古厝因為花博參觀人潮,有著勃勃生趣,我也利用這難得的好天氣及自由自在的心情,穿梭這有著古老靈魂的新生古厝,捕捉我心目的美景。











 

臺灣是個移民社會,這地方因為歷史演進有著不同的建築風格,也許我喜歡攝影,也許我對中華文化有著興趣,也或許這樣的建築美感正是符合我自己的審美觀吧,所以便請大家忍耐我的喜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