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臺灣各大寺廟抽出的年運籤,我已經整理如下所示,感覺上大部分都還不錯,但也有抽出較不好的籤詩,這個算是要比比看誰的主神法力高強較靈驗嗎~~呵~先看看去年的國運籤吧~在我來看,都算是讓大家練習讀讀文言文,千萬別太相信吧~~

 

國運籤抽"上吉" 兔年平順昌隆
<100年2月4日>綜合各家媒體報導

 

 

今年台灣的國運好不好呢?台中大甲鎮瀾宮、雲林北港朝天宮,四大媽祖廟,昨夜擲筊抽公籤,預測國運,鎮瀾宮抽出上吉籤,台灣兔年會平順昌隆,苦盡甘來,其他3間廟也都抽到中上籤,今年國運都很不錯。

 


子時一到,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開始擲筊,虔誠的向媽祖詢問今年的國運,媽祖給了人口、雨水、早冬、允冬四支籤,其中代表國運的人口籤上面寫著「雲開月出正分明,不須進退向前程,婚姻皆由天註定,和合清吉萬事成」,意思是天空將現光明,太平景象即將呈現在眼前,凡事就看明天的作為,一切都將苦盡甘來,抽到一支上吉籤,顏清標眉開眼笑。


雲林北港朝天宮的國運籤寫著「君爾寬心且自由,門庭青吉家無憂,財寶自然終吉利,凡事無傷不用求」,民俗專家龍賀居士、李寶全都認為這是好籤,民眾求財或功名都不用強求,是你的上天絕不會埋沒,順其自然自然會有收穫;表示今年大家平平順順。

 

新港奉天宮則由董事長何達煌擲筊,過程相當順利,第一次就連擲3個聖筊,在11點20分就抽出國運籤為中上籤「十方佛法有靈通、大難禍患不相同、紅日當空常照耀,還有貴人到家堂」,廟方解釋係意謂國運要加強外交,能誠意做事,遇困難能逢凶化吉,最後會有「貴人」到家保佑。


西螺福興宮也由董事長楊文鐘代表信眾,跪著擲筊請示媽祖,兔年的國運新的一年發展運勢。經過22次的擲筊,抽出第17首「丙申」的中上吉籤,籤詩內容為「舊恨重重未改為、家中禍患不臨身、須當謹防宜作福、龍蛇交會相和合」。民俗專家李寶全解籤表示,意即無數次的心酸,即使一次的挫折,不必去掛念,必能逢凶化吉的天賦福運。

 

南鯤鯓代天府開始在廟前廣場擲筊,歷時約一小時,抽到第二十支籤文才獲得三個「聖杯」求得國運籤。求出的國運籤籤頭是「大鵬鳥亂宋朝」;四句籤文為「靈雞漸漸見分明、凡事且看子丑寅、雲開月出照天下、郎君即便見太平」。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表示,從大鵬鳥亂宋朝的籤頭來看,此籤反映出中華民國今年國運應是「中下籤」,因為大鵬鳥來自天上,意味今年可能會有颱風、水患之類的天災。

 

台北市保安宮除夕當晚一如往例抽出歲君、生理、五谷和海冬四支代表整體運勢、商業、農牧和漁業的辛卯年國運籤,其中整體運勢的籤詩為「巨川欲渡無舟楫,大廈將成少棟樑;自是天時無便利,放心靜坐細思量。」保安宮文史工作會長林志峰說,這支籤屬於中下籤,整體運勢不如去年,且從籤詩上看來,要過河沒有船,大樓將完工卻缺棟樑,代表天時無法配合,整體運勢恐有「美中不足,欠東風」的遺憾。

 

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抽出「士」、「農」、「工」、「商」四張國運籤。寺方表示,「士」、「農」籤抽到大吉,「工」籤屬上平,「商」籤則中中。信眾昨年初一至廟中參拜,笑說:「今年大發啦!」四張國運籤詩被放在湧蓮寺大殿神壇前。

 

「士」籤大吉,內容「五湖四海盡行船,高掛風帆把舵堅,幸得順風隨所至,滿船寶貝稱心田。」寺方解籤說:「代表新的一年,各行各業都如順風行船,財源廣進一直來。」


「農」籤寫道「鵑鳥秋光化作鵬,翔翔得意盡飛騰,直沖萬里雲霄外,任是諸禽總不能。」寺方表示,小鳥成長變鵬鳥,一飛沖天可以洋洋得意飛得很高,指今年是個豐收年。


「工」籤是「勸君耐守舊生涯,把定身心莫聽邪,直待有人輕著力,滿園枯木再開花。」寺方說,此籤勸人要守本分、努力上進,就會有貴人相助。

 

「商」籤為「忠言善語君須記,莫向他方求別藝,勸君安分舊生涯,除卻其餘都不是。」寺方提醒,籤詩意喻景氣要好轉的時候,不要急著把腳步跨得很大,想要到遠方求財富,要能安分、踏實的一步一腳印。

 

~~~~~~~~~~~~~~~~~~~~~~~~~~~~~~

看了國運籤,大概便是台北保安宮較差一點,整體而言便是萬事欠東風,差那麼一點,而這一點可以說是最重要的關鍵,所以如果能夠有東風適時來,那這一切將會大順利哦。不過國運歸國運,個人歸個人,便是前人智慧所講的,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各位好友,春節過年已結束,該打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